光之洗心 (十四)-愛到深處無怨尤                                                         2013/8/1

 

    最近我發現,其實我打從心裡不愛我的爸媽,因為我很容易因為他們生氣。

    的父母打他、罵他、不喜歡他,都能enjoy在其中,他說父母不愛他但他愛他們就好了,因為如果是真心的愛對方,就不會厭煩也不會生氣,因為愛到深處無怨尤。我的父母從小為了教我才會打我、也很少罵我,都會盡量提供物質上的享受給我,爸爸愛吃魚,他也會叫我多吃魚;媽喜歡打扮,所以常買衣服給我(雖然我一直覺得很困擾(她挑的我大都不喜歡或穿了不舒服,而且衣服夠多了,她這樣我覺得很浪費,以致從小到大兩人之間會因為服裝問題起衝突,但一直溝通無效。)

雖然我的父母給我的常不是我要的,但他們沒有不喜歡我,仔細看來,他們是疼愛我的,只是疼愛的方法和給的東西常常不是我想要、需要的,有時甚至對我有害。例如:媽媽從小就常跟我說:「人生只有吃和穿得到而已」,因為她的觀念是這樣,所以她不斷在這吃和穿兩方面給,但這對我來說很困擾,因為我覺得虛華、浪費,所以不因此覺得幸福,而媽卻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們衝突不斷。現在想來,媽雖不顧我的需求,但她用她認知的方式對我好,而我卻對她充滿了怨懟。說:「不管如何,媽媽受生小孩之苦,讓我們有肉體到這裡學習,光憑這點,我們就該感恩。」現在的我非但沒有感恩之心,還對父母充滿了怨懟,絲毫沒有悔悟之感,我該怎麼辦才好?

 後記: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吃好穿好,還對父母埋怨,

看來我確實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以往卻渾然不覺,

真是可怕。 2018/5/27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