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智若愚           2013/8/28

    說:「人不要太聰明,太聰明的人,計算太精明,看得太清楚,反而對自己是一種傷害。」我所做的剛好相反,因為害怕受到傷害,所以我努力要看清楚以趨吉避凶,並時時在心中盤算人我之間的感情、做為、利害關係。但我看得太清楚,自己常很難過和受傷,因為好人似乎很少,人性的醜陋和黑暗讓我把人都打了大叉。我想說的看得太清楚反而是一種傷害是因為看別人太清楚對沒什麼包容性的自己毫無幫助甚至帶來很大傷害,因為人最重要是要看清楚自己去改正自己,我很容易就看清人的過錯又不能接納包容,容易因此傷心生氣,這樣一點好處都沒有。所以還是大智若愚好,看不清楚或是別人的事看過就好不要往心裡去,因為那都是別人的事,不要因為這樣讓自己動氣影響了自己的事。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