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1午後突然想去看櫻花,

於是沒看過夜櫻的我跟媽兩人出發前往九族文化村。

 

一路上都沒塞車,到九族差不多是四點,我們買了星光票進去。

天氣很好,幸運的是遊園人數並不會太多而讓園區過於擁擠,掃了賞櫻的興致。尤其是這天以後大多是下雨寒冷的天氣,

能在陽光露臉時賞櫻就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可惜的是,才剛進園區拍沒幾張,相機就故障了。

心想自己怎麼這麼倒楣,免不了怨嘆一下生活中的不如意:

身體搖晃不適的不如意、感情的不如意、連要拍照也不能如意…..

後來念頭一轉,再自憐自嘆下去只會壞了心情也改變不了事實,

無法拍照的話,這樣就更能專心賞櫻了;

且有了這次先路勘的經驗,就知道若想拍得盡興最晚得在中午時分就從彰化出發,在沒塞車的情況下大約一個半鐘頭車程。

 

九族的櫻花盛開,園區內四處可見櫻花綻放。

入夜後櫻花在五顏六色的燈光照下別有一番風情,

配合著水舞和音樂駐足欣賞確實是個愉快的經驗。

 

回到家中才發現不是相機故障,

而是我買的副廠電池和LX5相機不相容產生問題,

換上原廠電池相機就能正常運作了。

這個經驗告訴我,不能拍照的不如意是我自己造成的,

是我沒做功課就聽人建議買副廠電池,是我貪小便宜,

以後電池等重要零件絕對要買正廠的。

 

                                  201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