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 (三十)-不舒服

   說:「一個人會不舒服是因為心裡裝了太多的垃圾。」我的內心常感到不舒服,不舒服常來自:看到別人犯錯無明會在心裡批判;沒有智慧妄下斷論將他人想得很壞;以人的缺性和犯的錯全盤否定他;面對他人的冒犯,心胸狹窄的我很難輕易釋懷……。總的來說,我是非過於分明、待人嚴苛、妄見懷疑、心胸狹隘,沒有善解、包容,是我最大的問題。

    「沒有煩惱,就是最大的快樂。能在生活中快快樂樂的,沒有什麼苦和樂,就是要用『淡』從七情六慾、六根去淡,減低六根的慾望、物質的享受,才能淡,淡才能念平,方能靜。」我要從飲食減少炸食、甜食,以及克制吃太飽和貪吃的念(飽了不餓還想吃,容易嘴饞想吃零食)開始做起。

                                  2013/11/2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