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冬天之後,因為天冷容易疲累所以運動量大幅減少了,加上這幾天寒流來,氣溫降低,對我的影響實在不小。

    接連幾天,身體不自主運動的情形不定時會出現,身體搖晃四肢抖動的情形在我坐下來的時侯常會跑出來,而且抑制困難。恰巧這禮拜碰到學校開始考試,我得監考,無法藉由上課走動巡視來掩蓋我的不自主運動。前兩天在某班監考時,我雖用力抑制,但搖晃的實在有點明顯,考試快結束時,有學生笑了出來,我想紙終究包不了火,不想被學生知道我的情形反而更造成無形的壓力讓我狀況更差,所以我對學生簡單說明自己身體有障礙,有時無法克制身體的動作會肢體搖晃抖動,嚴重時走路和說話會有困難,那時就得請假,現在這樣還好,大家不用擔心,所以擁有身體健康的時候要好好的感恩珍惜。

    下課後,有小孩來跟我說:「老師,你趕快回辦公室休息。」聽了讓人覺得很窩心。可是我有考卷得改,而且身體的不自主運動並不會因為休息就不見,我若靜立、坐著或躺著,反而會抖動的更厲害,它總是來來去去,不定時會出現,症狀維持的時間也不一定,像昨天下午從三點坐著改考卷到五點半,幾乎連續抖動晃動了兩個半小時,有時雙腳抖動得厲害會大力踏地弄得發出聲響,動作很像宮廟裡的乩童請神明上身時神明要起駕的動作。雙腳和身體抖動個不停,一直有干擾,我得用力控制手部的動作和努力集中精神才能改考卷。抖個不停,真累。也因為又開始在意別人的觀感和想法,不知要如何開口說明,不知別人會如何想我,所以心靜不下來。不過往好處想,這樣我就不容易變胖了吧~因為我一直動個不停,消耗了很多卡路里,哈哈~

    當TD(遲發性異動症)的症狀又頻繁出現時,我心裡的不平又稍稍悄悄的出現,因為聽信我的精神科醫師的話長期服藥而導致腦部障礙一輩子身體殘缺、被精神藥學毒害的我,真的做得到去年十月中所決定的包容和寬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