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home-selfhelp.com/phpbb3/viewtopic.php?f=12&t=4152&p=59225#p59225

 

心安於生活調適愛心會對我<2012病中書信>的回應: 

 

心安 寫:

 

slow

看了妳的記錄真心酸 過去讓它過去

著眼於未來如何好好生活

妳文中提到

醫生檢查不出原因 病因不明

我的經驗

這些症狀似乎很難有清楚界限

我剛看身心科時 吃了一段時間百優解

後來不適合 換成普立能前一代 才好轉

總之西醫的藥 要去試

如目前檢查不出病因 換家大醫院試試

祝妳生活順心

---------------------------------------------

心安

 

謝謝你的關心和建議

若是你願意細讀我的部落格文章

你或許會了解我不是沒試過西醫的藥

也不是沒到大醫院進行檢查

前年我為了遲發性的不自主運動已去台中榮總、彰基、台大

只是台中榮總和台大的醫生因我有精神科病史

對我的態度不友善不願意排檢查(對不起,我說的不夠清楚,應該詳細說:台中榮總神經內科的x醫師在我們再三堅持要做檢查之下,不以為然不情願的排了腦波的檢查。而台大該科的x醫生則是在我不斷說要做檢查的情況下,卻因為知道我有精神病史就把我「請」了出去)

當時彰基的神經內科主任巫錫霖醫師做了所有能做的檢查

最後告訴我說:小姐,說你的腦有問題誰都會說,可是我真的幫不了你

或許是我還沒把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說得夠清楚

以致於容易讓人誤會我的意思

 

去年除了憂鬱之外,我身體諸多的病痛太複雜,

為了要請假,我不得不回精神科就診拿證明。

且在親友不斷勸說之下,為了避免衝突,

我違反自己的意願服了好一陣子的精神科用藥

可是不但沒幫上忙,副作用還一堆:

我的睡眠原本沒問題,

但從服西藥的那天起,晚上我就睡不著了,只得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

而且服藥後我吐個不停,有一陣子從一早吐到晚吐個沒停。

親戚見我難受的樣子,

就說:就算這個藥能醫好憂鬱,但人光這樣整天吐,怎麼過活?

藥袋上明明說我服的那藥有嘔吐的副作用,

可是當我跟醫生反應時,

他給我跟以前我因吃藥吃到癡肥問他說是不是藥的副作用時一樣的回答:

「不會啊」

但事實證明,

當我停了那藥物之後在我看的中醫師的幫忙下,

我就停了嘔吐的症狀。

 

心安,精神科藥物只是讓你有些不舒服的小副作用

可是它對我的生命造成的鑿害,卻不是不舒服三個字可以形容的。

而且按照遲發性異動症的文獻資料看來,

繼續服用精神科藥物只能暫時壓抑我的不自主運動,

但卻會讓我的病情更糟。

既然看西醫吃精神藥物藥沒辦法治癒我的病(無論是躁鬱症

         或是因服用精神科藥物造成的永久性副作用-- 遲發性異動症)

而且還可能讓我的病情更惡化,

那依我目前的狀況,理智的選擇當然是不選精神藥物這條路。

我親身的經驗是:

長期服用那些藥物對我的身體有害,又讓我成癮依賴,跟服毒品沒兩樣。

明明有其他方式可以醫治精神疾病且副作用比精神科藥物小得多。

我從去年一度失能的狀態復原到現在能上班能走路能正常說話,

就是最好的證明。

如果曾看過我去年的樣子,又看到現在的我,

相信你會說出『奇蹟』兩個字。

但這不是『奇蹟」』,而是『真相』。

也祝福你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