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標題 : Re: 剛出院,懷疑被誤診了?文章發表於 : 2014-09-22

櫻夜 寫:

我也不知道,但真的不敢回去看
沒病被當成有病
強制住院什麼的真的很過份
而且吃那藥,讓我一直吐
和醫生講還開止吐的給我
頭髮也掉很多
嚇死我了
所以出院後,我全停藥了
不想再吃再看精神科了
讓自己受苦


apple奶奶 寫:

精神醫療有其神聖性
因要醫人 醫身 醫心
同時也有其難測性
因為沒有儀器和數據
做百分百正確的診斷和用藥

家人和患者本身都要學會就醫的基本概念
就是持續性的如實觀察 記錄
那些想法 情緒 感受 行為的本質是什麼?

 

慢慢 寫:

櫻夜,

我也曾被強制住院失去自由過
當時我認為自己沒病卻被當成有病而被騙到醫院
所以到醫院的當時就大發雷霆
反而因此被當成瘋子施以非人道對待
醫生以強效針劑讓我昏迷(數日?),後來對我施以電療,
當我被電療醒來後發現自己被綁在冰冷的鐵床上且全身嚴重瘀青時,
我憤怒難遏(因為覺得自己無端端的弄成全身是傷),

便以聲音肢體動作表達我的不滿痛苦
卻因此被關進了禁閉室,穿約束衣。

我詢問醫佐:「我身上的傷是誰弄的?」

醫佐說是要電療時我被綁在鐵床上自己要掙脫造成的。

我被關進精神病房整整三個禮拜。

 

後來在精神藥學的洗腦下
(我聽信精神科醫師的說法、也讀了不少市面上與精神疾病有關的書籍、相關資料、還有醫院的衛教資料)
我便相信當時是自己真的有病,所以需要被強迫接受那些非自願對待
直到前一陣子我讀到一篇文章和那時事發之前我寫給父母的書信
我才發覺自己很有可能被關被電得冤枉
因為我被送醫前的情緒起伏是有觸發的事件脈絡可尋的
但許久未見的舊時同窗不了解,
認為我和以往不同覺得有異,便通知我父母把我騙到醫院
醫生卻在不了解我的情況下,憑著他的『專業』,對我處以我非自主意願的待遇

 

你說吃藥後你一直吐
這我也有經驗
曾經有服藥後我整天反胃吐個不停
但我的精神科醫師卻否認
可是在我看的中醫師的協助下停止那藥物之後
嘔吐反胃的情形就停止了

 

已有文獻證實我現在與曾有的諸多殘缺,是精神科藥物所致
每種精神科藥物都會影響腦部
在人類對大腦所知甚少的情況下
單憑沒有儀器沒有數據、 幾分鐘的談話、也不了解對方的生命脈絡,
就能將病人關起來、處以電療、開以日後難以戒除會讓人成癮倚賴的大量精神藥物             我覺得並不合理

 

藥物帶來的後遺症和恐怖的副作用可能會跟著被害者終身
而且副作用出現時,服藥者在藥物的影響下常會渾然不覺或認為是病況使然,所以不覺有異
即便在停藥多年後,讓人終生殘缺的後遺症出現了
醫生也可以兩手一攤說他不知情說跟他沒有關係
說你已經停藥好一陣子了,你現在出現的症狀不可能是精神藥物引起的
即便明明有研究文獻和不少案例
但因為舉證困難且大眾被精神藥學洗腦, 加上因為精神病被嚴重污名化所以少有病人公開反應

 

奶奶說:
「精神醫療有其神聖性 因要醫人 醫身 醫心 同時也有其難測性」
確實是如此
但目前很多的精神科醫生對案主的人和心根本不了解
無論是因為所受的精神藥學訓練讓他沒有意願或因為制度所限沒有時間
在時間不長的對談下就診斷病名,開以會影響腦部的精神藥物
很多人也會因此服藥終身,不敢斷藥
因為心理的成癮比身體的成癮更難戒,
況且戒斷藥物時會出現類似病發的戒斷現象,使得服藥者恐懼害怕只好再次服藥不敢斷藥

 

奶奶說:「家人和患者本身都要學會就醫的基本概念
就是持續性的如實觀察 記錄 ,那些想法 情緒 感受 行為的本質是什麼?」
確實應該要這樣
但是在服用會影響腦部的精神科藥物時
如何能『如實』的觀察呢?
因為精神藥物會干擾大腦的運作,影響情緒、想法、感受、行為
在服藥的當時,如實的觀察記錄,就變得相當困難了
精神醫學很神聖,精神醫學應探究人的身心靈,應屬全人醫學
醫師不該淪為只會根據DSM(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來下病名開藥物,
醫師不該讓病人淪為不斷試可能會造成腦部傷害的精神藥物的實驗白老鼠

 

我親身體驗用命換來的經驗讓我覺得:

除非狀況危急,

有殺人或自殺之虞或有讓人生不如死、想尋求解脫的強烈精神躁動靜坐不能等症狀,

在這些危急的情況下,不得已得服用某些精神藥物鎮定保住生命

除此之外,我再也不隨便聽信精神藥學醫生的話傻傻服精神科藥物了

 

 

Hi,

 

絕對不能一下子就停藥

因為會有恐怖的戒斷現象

單靠意志力不容易撐過戒斷藥物時的一些不適反應

請你配合著其他照顧自己身心靈的方法

(認識反省調整自己、能供氧的運動、健康乾淨的飲食、傷害性較小的醫療方法...

找個能支持你慢慢減藥的醫生才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關於減藥,

你可以參考Dr.Peter Breggin寫的Your Drug May Be Your Problem《為藥瘋狂》這本書

雖然有點舊,是2002年新新聞出版的

裡面有詳細的說明減藥的方法步驟

可是這好像是唯一一本彼得‧布利金醫師著作的中文譯本

如果你英文不錯的話,這一本是他寫關於停藥的最新著作(2013年出版)

Psychiatric Drug Withdrawal A Guide for Prescribers, Therapists,

Patients and their FamiliesBy Peter Breggin, M.D.

以下是介紹書的連結: http://breggin.com/index.php?option=com ... Itemid=129

你可以在這裡買到書http://www.amazon.com/

 

我能不靠精神藥物過活是因為我學得了一些自助的方法,

也有可以減緩我不適、信任的醫師支持

我會將自己的經驗和所知陸陸續續寫在躁鬱旅程部落格裡

〈面對躁鬱症從絕望到找到出路的心路歷程〉

祝福你身心平安 脫離藥害

慢慢 

 

全文引自生活調適愛心會互動關懷區:http://home-selfhelp.com/phpbb3/viewtopic.php?f=12&t=4054&st=0&sk=t&sd=a&start=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