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障者的人權 -- 關於到台大就診受辱的心情轉折》是我在2011年事情發生時所寫的文章。

然而隨著歷練的增長,我的心境有些轉折,

我對這件事的感受也不同以往,沒有當初的憤恨不平了。

『隱惡揚善』,是我認同的,所以在學校我教孩子要私下規勸同學的過錯,

而非公開指出對方不對的地方,讓他被眾人抨擊非議。

因此我選擇不公開對方的姓名或對他多加描繪,因為即使是犯了錯的人也還是需要被尊重的,

況且直接被批評攻擊的反應往往是為了捍衛自尊而死不承認或盡力反擊,

無法達到我希望對方反省改變的目的。

再則那天我所受的屈辱,也不一定代表這個醫生對所有的病人都是這樣子的,

也有可能是因為社會對精神疾病的不了解和污名化使那位醫師錯待了我,

我覺得如果因為他那天的不當表現就全盤否定他的專業和努力,可能過於武斷。

所以在仔細思量後,我決定過好自己的日子,我決定要寫出自己的故事。

有日待我寫完該寫的事且出版成書時機成熟時,

我會私下和這位當初讓我感覺精障者是沒人權的台大醫師分享,以期他能思考自己的所做作為。

我希望我教孩子的事我自己能以身作則,

雖然在不斷被欺騙被羞辱被傷害下要做到真的很難,

但我希望自己能盡量做到我教學生的事,所以我下了寫出自己的故事這樣的決定。

謝謝大家的祝福,

身體的病痛已漸減緩,平靜也時與我相伴,

也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心安自在  

                                      慢慢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