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自己負責」                2013/8/1

說:「你投胎是自己一個人來(不是帶著別人來),走時也是自己一個人走。從頭到尾都只有自己一個人,要為自己負責。」我常常把責任推給別人,怪罪別人。例如:我受病折磨,我怪家人朋友逃避我,怨家中的飲食與帶我就醫不照我的意思對我病情不利,我埋怨有能力協助減緩我不適的醫療人員,見我重病受苦不願幫忙。但這病苦從頭到尾是我自己的果報,尚且不論不知的前世因果,光這輩子我從小到大非常不珍惜愛護自己的身體:運動隨意衝撞摔跌,全身多處骨頭錯位變形,甚至筋骨都受傷包起來了還是會為了貪玩愛現跑去打球;加上走路漫不經心,常常東撞西撞,全身上下充滿瘀傷;還有想幹嘛就幹嘛不知節制,例如:想聽音樂就徹夜不眠聽歌唱歌到天明;搬東西懶得分次拿就一次拿超過自己身體能負荷的重量,不顧脊椎骨頭不好的身體限制,不管身體的需求、糟蹋自己的身體。所以我會病得這麼慘,我想除了累世業報的原因和心的負面能量太多之外,光是照顧自己身體這項,我就絕對是不及格、自作自受了。痛苦的這一切都由我而起,但我卻在受苦的時候怪罪別人。我自認是個講理的人,但我做的這件事並不合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認知 反省自己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