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 (二十六)-過意不去的是......

當共同探討跟自己最過意不去的是什麼時,原來我的腦中只有想到我的身體和我最過不去,想到身體的病痛讓我很多想做的事都沒辦法做(像唱歌、打球、旅行…)。可是後來聽了夥伴的回答,我才想到跟自己過意不去的還有自己的心裡無法控制自己,想的和做的不一樣。當聽完所有夥伴的回答後例如:Wisdom說他媽媽眼睛不好,但他自己住無法照顧媽媽,他覺得對媽媽過意不去;阿明說覺得自己對家人過意不去,他脾氣不好家人包容他許多事情;Captain說:「自覺自己無法克制自己想贏過別人和想要安逸、輕鬆的心」;Easy說容易受六根影響…)。我發覺自己的程度差大家很多,夥伴們想的都是覺得對別人過意不去的地方,而我想的竟是身體對我自己過意不去。簡而言之就是他們想的是別人,我想的卻是我自己,而且我隱然有怪身體讓我很多事無法如己意去做的意味。

原來我的程度很差,而我之前(約兩三年前)還一度認為自己程度超過眾人。真是愚癡狂妄~

                                                                                                                                                 2013/11/2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