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 (三十七)-是非黑白

    說我的是非太分明,執著於黑與白。要我們不要執著與黑與白、有跟無,說執著於法,那樣沒辦法空。但要怎樣才能除掉自己的主觀意識認知呢?我對於所說的不懂,課後我問同參:「本來就有是非,怎麼可能不分黑白?」同參回饋我:「人非聖賢,誰能無過?沒有人十全十美,也許他在這件事上做錯了或這個缺性不好,但不等於他整個人不好、或他就是壞人。說的不要黑白分明應該是這個意思。」後來我讀到隨堂贈文中的〈不要用一件事情否定自己〉時,發覺自己很容易看別人第一眼就否定別人,也會因為一句話、一件事、一堂課、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把別人打入十八層地獄(否定別人),我自以為是、武斷的妄論別人否定別人,難怪我會常遭誤解枉曲,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因果報應吧?  2013/11/03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