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 (三十六)-智慧

    光認為「智慧就是有智慧的心智,益人益己,乾淨的心。即使犧牲自己也很歡喜、甘願(淨土)。淨土就在自己心裡,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沒有什麼過意不去的。」我很沒有智慧,因為雖然我願意犧牲自己,但我沒有心生歡喜、甘願。反而會抱怨對方的不知感恩、對我犧牲所造成的苦難無動於衷。我認為我見對方所苦願意犧牲自己,但對方獲得平安快樂後卻無視於我的苦難與痛苦,所以心生不平。這一切是因為我尚有所求,我想得到對方的感謝與敬重。想求回饋的性,捨得不乾淨的我,徒為自己增添煩惱,無法虛空清淨,哪來皆生如意?!
                              2013/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