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阿 寫:

有些事,不是我不在意,

而是我在意了又能怎樣。

這句是我們要學習的吧呵呵

 

很多事真的是我在意了又能怎樣?

所以雖然無奈,只能學著不去在意

發生在我身上的所有慘事

全部都在告訴我一件事情

它告訴我人生無常‧它要我學著放下‧放下我執

因為我越是在意,痛苦就越大

 

從小我就是一個固執的人,自認為是擇善固執的人

我有隨自己意思擺佈別人的傾向,只是從前從來都不自知

不管大小事,只要不順我的意,我很容易生氣

從小到大,只要是下雨天,我就不開心

我討厭雨天,

因為雨天要穿雨衣攜帶雨具才能外出而且會弄得濕濕的很麻煩所以我不喜歡

因為我不喜歡身體不舒服的感覺,我希望自己無病無痛、身強體健

所以身體只要稍微不舒服,我的臉就會很臭

我喜歡吃好吃的東西,價格不見得要貴但要合我的口味

我家的掌廚大人喜歡隨便亂加地創意料理,

所以在家吃我都覺得很痛苦我喜歡外食

我對於味道聲音非常敏感

只要空氣中有些微我不喜歡的味道、我想安靜時空間裡有些許聲響

我就會煩躁不耐,忍不住謾罵批評製造空氣公害和噪音製造者

我認為做人就是要誠實公正不忮不求潔身自好心地善良

所以只要遇到有人不是這樣的,

我都會在心裡起了很大的反彈,無法接受別人的樣子

我喜歡我的樣貌,從小很愛照鏡子

所以老天爺讓我吃藥吃到胖到在街上買不到衣服,衣服得穿到3XL才裝得下

我覺得自己很聰明,記憶力過人,不用什麼努力就有不錯的成績,以此引以為傲

所以老天爺讓我吃藥吃到頭腦壞掉,

整天昏昏沈沈、反應遲鈍、記不太住事情、記憶喪失

從小到大我都是體育健將,

我喜歡自己矯捷的身手、過人的身體反應與學習模仿力

所以老天爺讓我吃藥胖到行動遲緩,

憂鬱到腦袋像石頭沒作用、走路比烏龜還要慢

我沒有人為的刻意栽培,憑著天生的音感和美妙的嗓音,我一直是合唱團的成員

我好享受動人歌喉所帶來的樂趣,

我好喜歡自己的聲音與隨時隨地都可以引吭高歌的能力

所以老天爺讓我嚴重喉炎、隨時撕裂拉扯的疼痛感,

幾度長期讓我口不能言,更不用說唱歌

我有多項才華,也努力學習希望一展所長

老天爺卻讓人們漠視我、誤解我、使我懷才不遇、有志難伸

我長得可愛為人友善個性幽默又帶有豪氣,

所以很容易有朋友圍繞在我身旁,對我親切和善

所以老天爺讓我得了躁鬱症,使我嚐遍人情冷暖、經驗人心轉折、體悟人生無常

 

這所有的一切不如意,只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吧

祂要我不要驕傲、不要執著、不要著於眼、耳、鼻、舌、身、意

祂要我放下我執

學離苦得樂之道

若我能學習有成

那所有受苦受難不如意的一切

便能轉化成為上天的祝福美意

堅持恆毅不放棄的反省之心

是通往光明坦途的成功之鑰

每個人都能有這把鑰匙

只等您清醒拿出來使用

願我們都能離苦得樂

享有內心的平靜喜樂

深深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