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於2011/08/15 06:30回覆

阿賢,

謝謝你願意信任我跟我說了這麼多心裡的話.

看到你自己仍在受苦中卻對我懷抱著善意祝福我幸福快樂健康,

我的心中有一股暖流通過......

我和你一樣遭受過很多異樣和不屑的目光注視,

甚至我還因發病被長年互動良好的好友列為拒絕往來戶,從此不再往來.

我因所受的不平待遇而懷疑人性且憤怒難平難以釋懷

但我後來發現,我們受歧視受屈辱,錯不在那些人.....他們只是不知道而已

錯的是這個社會的氛圍,

還有大眾對精神疾病不了解所產生的誤解所以對我們心生恐懼排斥我們

聽到你說過著只能吃麵包的生活,我感到一陣鼻酸....

我曾有類似的經驗:

有一整年,我人在外地工作卻沒胃口幾乎甚麼也吃不下.....

每天就是在上班途中買個菠蘿麵包硬生生逼自己吃下去果腹以維持體力....

三十歲前,在我找到對精神疾病的解套方法之前,

我人生的願望就是:可以越早死去越好,我不想活著受罪.

(我希望可以在30歲前被雷劈死,自然的死去...

 因為我不能選擇自殺,這樣白髮人送黑髮人叫我父母情何以堪)

如果還是只能活著的話,那我最大的心願也很卑微,那就是:

像一般人一樣: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

所以如果沒有症狀發作時,我都非常惜福感恩....

只要能吃能睡會笑我就心滿意足了

但是這種正常狀態好像很少就是了...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籠罩在憂鬱或失眠的狀態中

還好我有夢想可以支撐我活下去

當個陪孩子成長影響他們人格讓他們快樂學習的老師一直是我的夢想

雖然身心病痛但因我的堅持努力不放棄,我現在仍在校園裡面沒有退場.....

當導師是最適合我發揮理想的職位了.....我對這懷有強大的熱情

而歷經這被虛耗空轉的十年,

我的熱情還未減少,可見當導師就是我今生的夢想

從進入師院開始,我所有努力的一切都是為了要當一個人師,

當一個能給學生正面影響的老師

我所有的天賦都在這裡.....我也有自信可以做到.....

而事實也證明我的教學成效不錯且和學生互動良好,我能勝任工作

但奈何被醫生判定是躁鬱症,所以長年以來讓我有志不得伸,

讓我與所有原本應得的美好幸福絕緣,我才因此抑鬱寡歡

謝謝你上來分享你的生命故事,也謝謝你的鼓勵,

我們一起努力,不要放棄,一定能有迎向光明璀璨的一天.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