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於2011/09/26 22:34 回應「躁鬱之心」

 

慢慢~

我覺得有個信仰其實不是壞事

但是我覺得某部份的基督徒讓我感覺太偏執了

我覺得會生病~痛苦跟有沒有信上帝是兩回事

畢竟人生本來就會遇到許多挫折跟困難~病痛

也許基督教基本教義不是這樣

但被後人所改變了

像上帝說:<神愛世人>

但是感覺如果沒有加入基督教

就不配得到上帝的愛

這樣上帝的愛不也是有選擇性的嗎?

而且不同教會也會有對立的狀況

這讓我很疑惑

 

因為我秉持著~就算我無法認同

但我願意尊重

不過某些基督徒卻抱著~

你不信主~就不是我們的夥伴

所以你才應該受到那些苦

太過於偏執

這樣反而失去信仰的意義了

 

慢慢於2011/09/27 02:57回覆

 

雨:

我的看法與你相同

我不信宗教,但我有信仰

信仰就是我的人生觀價值觀,

就是支撐我在痛苦中繼續活下去的信念。

 

我相信這世上有主宰,

不管你稱祂為宇宙意識、造物主還是上帝,

祂的本質都沒有改變,祂的存在是必然的。

 

以下陳述我對信仰的看法,

內容節錄我的人生信仰裡的「信仰認同」http://tw.myblog.yahoo.com/change-slowly/article?mid=109&prev=115&l=f&fid=26

 

我有信仰,雖然它無法被稱為宗教信仰,

但那是我從懂事以來認識不同宗教、哲學思想,

並經過人生體驗和思考辯證後得來的,而且是我深深相信的

 

我相信世間有造物主。

無論祂被如何稱謂,祂存在的本質都不會改變。

 

我相信有所謂道、法、真理,那是慈悲、寬容與愛。

耶穌、釋迦牟尼活出祂們的生命來向世人顯現宇宙的法則

為人們樹立了最好的典範。

無分中外,古聖先賢們也為後人留下如何為人的楷模。

 

我相信神愛世人,我們都是神之子。

造物主把我們創造成只有做對了才會快樂:

依憑良心、順應內在的神性,內心才有平安喜樂。

遠離恐懼、憎恨、憤怒、嫉妒、驕傲、貪婪,

懷著感恩的心過著少欲知足、沒有執著、敬天愛人的生活,

就會為我們帶來平靜、自在與喜悅,

此時當下就是天堂、就是西方極樂世界。

 

我相信神的愛一如陽光普照大地,

公正無私地將光和熱照耀給萬物,

祂無所偏愛,不會獨鐘於某些族群個體。

如果信靠祂、崇拜祂,祂會特別鍾愛我們、保佑我們的話,

這樣的神真的大公無私嗎?我深深存疑。

 

我相信神給了我們最好的一切。

祂把一切美善賜給了我們,放在我們心中,

 

給人選擇的自由就是神愛人的最大證明。

世上的邪惡、種種的對立紛爭,

是人心選擇為惡,是人自己墮落了。

人之所以稱為「萬物之靈」,

是因為老天爺給了我們其他物種所沒有的「反省能力」,

讓我們可以藉著反省來修正自己的心性行為。

唯有掃除心上的灰塵,從墮落中清醒覺悟,

理得心安,我們才得以沐浴在神的光之中。

 

聖經裡記載著耶穌的言行,告訴我們當人應該有的準則,

裡面很多的話語顯現著真理,我服膺推崇且深深喜愛這部份,

而主張人是軟弱的、要人呼求上帝、

等上帝來拯救的那一部份,卻是我無法接受的。

 

研讀聖經和佛典,

我找不到耶穌和釋迦牟尼要人們呼求祂們的言行記錄。

我只知道:耶穌和釋迦牟尼活出了生命的典範,

祂們告訴世人什麼是真理,

什麼是做人應該有的生活態度和行為。

 

我想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和目的,

就是向祂們看齊,從生活中修鍊自己的心性,

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無法全盤認同基督教的所有觀點。

就像老祖宗告訴我們的「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我相信如同父母都希望孩子能獨立自主一般,

我想在天上的神也會希望看見祂的兒女自立自強吧。

 

From: JOAN   To: slow    Sent: Friday, January 29, 2010 5:34 PM

Subject: Re: 請問關於聖經

 

親愛的slow

 

抱歉我去休假了

今天才有空看信跟回信

 

要回答這個問題是有些慚愧的

我並沒有固定閱讀聖經的習慣

不過我手邊倒是有好幾本聖經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我非常願意直接送給妳

 

下個禮拜我再找時間寄給妳

這次我會記得要寄掛號

不會像上次那樣寄掉了

 

Joan

 

親愛的Joan

 

真的不用因為沒有固定讀聖經覺得慚愧啊

不是每天都有讀聖經都有禱告的才算虔誠

聖經的道理是要行出來的

心地潔淨、按照基督的行為教導去做的人才是真正的基督徒

這樣的人才稱得上是神所喜愛的子女

 

如果口口聲聲說上帝  研讀聖經  固定去教會  認真禱告禮拜 

打著旗幟高舉上帝的愛

可是行為上完全違背了上帝的心意

那是偽善  是法利賽人  是褻瀆了上帝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

你無須為此再自慚

內心滿滿是愛的你

絕對是個百分百的基督徒

 

謝謝你

那就麻煩你了

 

slow  2010/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