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6

 

大榕樹寫道:

 

慢慢,
1
,多年前,我的症狀是從頭痛開始的,於是,我在新光醫院作自費的腦部核磁共振,且看新光的自費門診,我記得新光也有一位台大醫師的神經內科醫師,專研於不自主動作。
我想自費,或許,可以比較快,進一步check問題。
2
,你可寫給John Ratey(哈佛臨床副教授),併cc給我,詢問他的意見;

3,這是我可提供你的意見,如有須要,我可進一步協助。                 

                                                     大榕樹。


慢慢 2011/10/16 下午10:18 寫道:                           

 

榕樹伯:
 
謝謝你的好意。
我的不自主運動在我大量運動和心理認知調整放鬆的努力下,
我的症狀現在已經比之前好得多(肢體亂動、行動不能、煎熬的、頭痛不適的四、五、六、七月)
現在症狀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少,而且也不像之前那樣嚇人了。
我還在考慮怎麼處理這個問題,是要繼續花費時間心神去醫院找答案呢?
還是就接受這現今醫學無法改變的事實:我得和這症狀一輩子相處了。
 
因為我的中醫師告訴我,我的症狀去醫院檢查西醫們是檢查不出找不到原因跟提出解決之道的,

西醫只能開影響腦部的藥物和肌肉鬆弛劑來抑制症狀。
而彰基神內主任巫錫霖醫師也是這麼告訴我的,
他說他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做了所有的檢查只知道我腦袋有問題,可是他無法下判斷,只能開藥抑制我的症狀。

我跟巫醫師說我拒絕服用任何會影響腦部的藥

,所以他才建議我再到台大找X醫師或到長庚找陸醫師做檢查,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台大的醫師會那樣羞辱我罷了。

 
其實不只是台大那位醫師因為我躁鬱症病史羞辱我,

四月份我剛有症狀很嚴重時到台中榮總掛神經內科,

徹夜趕到台中先借住親戚家,四五點就起床準備去排隊,也是勞碌奔波只為了一個就診名額。

忍著痛苦久等了幾個鐘頭終於輪到我了,卻看診不到幾分鐘就出來了。

因為醫生在知道我有躁鬱症病史之後,也是不做他想,直接說我是心因性造成的不自主運動。

我跟醫生說我沒有什麼煩惱跟焦慮的事,只是無法控制我的肢體。

他說:「我當醫生這麼久,沒看過有哪個神經可以讓全身動得那麼厲害的,所以妳是因為自己心裡很焦慮造成的。」

我說的話他並不採信,我要求要做腦部的檢查,那位醫師也是直接就否定了,然後說要把我轉精神科。

我跟他說我拒絕服用精神科藥物。他就請我出去了。
 
這整個過程,更讓我堅定一件事,信自己比較重要。
還有,醫生不是神,                           

沒有同理心自以為是又武斷的醫生不只沒幫上忙,更是害人不淺。
我可以靠自己在疾病的限制下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
我相信我可以靠著自己的方法過著健康愉快的日子。
無論如何,都謝謝你的善意與關心。
謝謝你~
 
慢慢


Subject: Re: 關於不自主運動的就醫問題
From:
大榕樹
Date: Sun, 16 Oct 2011 22:44:15 +0800
To:
慢慢

補充說明,我所經驗的是,自費門診及檢查,當然費用貴,就能解決,不鍀其門而入的問題!


From:慢慢
Sent: Sunday, October 16, 2011 10:56 PM
To:
大榕樹
Subject: RE:
關於不自主運動的就醫問題

文獻和研究都說遲發性的異動症(TD)目前是無法治癒的,也就是不可逆的

所以無論檢查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以現今的醫學是無法治癒我的
 
在我的中醫師告訴我我的狀況西醫幫不上忙之後,

我還持續去醫院就診做檢查,                          

只是為了要找出是否像文獻所說這是我服抗精神病藥物的副作用。         

彰基神經內科主任巫錫霖醫師看了網友給我的精神科診所提供的研究資料,     

他認為長期服用抗精神病藥物造成我的不自主運動(遲發性異動症)是有這個可能的。                               

高雄的文榮光醫師(火鳳凰文教基金會會長)看了我從前的精神科就診病歷,

說我的精神科醫師開給我的藥是會讓我變成不自主運動沒錯。
                                   

所以我去醫院做檢查就是為了蒐集證據, 

我要證明精神科藥物副作用不小,不適合長期服用。

我已經被毒害了,而且根據文獻研究資料都說是不可逆的(也就是不會痊癒了)

我只是不想讓其他人再受我這種苦、再被精神藥學毒害罷了,

才會參加愛心會聚會和到版上發文與開始寫部落格,

還有明知沒用還是繼續去醫院看醫生做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