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台大醫院,看到有歷史風味的建築外觀以為來到了博物館,不敢相信這是醫院。

 

清晨五點半左右,就已經是人山人海大排長龍等候拿現場門診的號碼牌。

 

排隊現場火藥味十足,為了公平和維持秩序,現場有兩位警察先生執勤。

 

將近六點時,拿到號碼牌的民眾等待叫號依序入內。但進去後才知需等到七點四十分才能掛號。

 

在等待掛號的將近兩個鐘頭裡,到鄰近的228公園逛逛、吃早餐。





由228公園往外拍的鄰近建築物,新光大樓和圓頂建築(不知是植物園還是博物館?)

 

漫步走來一隻夜鷺(真神奇,夜鷺通常警覺性很高,居然走到我的面前來讓我近距離拍照)

 

好多麻雀飛到地上找東西吃。

 


七點左右,228公園水池噴水秀開演。

 





在七點四十分開始緊張激烈刺激的現場掛號,

我很幸運的掛到了診,不用得改日再舟車勞頓北上一趟。

我在掛號櫃檯小姐的建議下,在十點左右到了診間外等候。              

 

無論是排號碼牌還是等現場掛號或是等著進診間這等候的全程,

只要我靜靜坐著,身體就是一直處於亂晃動的狀態,                      

我忍受著旁人異樣的眼光,

滿懷著台大該科權威能為我做進一步檢查的期待。

 

在十一點初終於等到進了診間,

我對醫生說我從四月份開始全身不自主運動,

我是彰基神經內科主任介紹我來做進一步檢查的,

醫生說是巫錫霖吧~

原來他們認識,

醫生口氣對我十分客氣,

還說那想必這裡就是最後一站了吧。

 

沒想到在醫生得知我有躁鬱症病史後,態度起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變。

       

好像我所說的都是胡言亂語,都不足以採信,只因我曾被判定是精神疾病。

即便我拿出腦部檢查的報告和提出彰基醫生的說法,還有醫學的文獻研究資料,

甚至提起我是學校老師,若是他不相信我說的話可以打電話到我的學校詢問同事或長官我的狀況,

甚至我有將不自主運動的發病相關記錄寫在部落格上,他可以上去查證。

但醫生對於我說的一切充耳不聞。

 

醫生說我是心因性造成的不自主運動,

他對我說你很焦慮吧?

我說:醫生我一點也不焦慮,

我的心情在我的努力調適之下大部分都很平和,

我只是無法控制我的肢體動作。

 

我說:「我是依照彰基神內主任來這裡做進一步檢查的,

巫醫師認為我的大腦出了問題,但他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他建議我到這裡來做進一步的檢查,

難道病人連要求做檢查的權利也沒有嗎?就算自費我也願意。」

醫生不顧我的陳述,說要開抗焦慮的藥物給我吃,

我說我拒絕吃任何會影響大腦的藥,他說:「不吃我的藥就出去」,就叫下一位病號。

並請護士小姐把我「請」出去了。

 

整個過程讓我覺得很屈辱,

覺得精神障礙者真的是很沒人權的,

一日為精神病人難道終身都得被當神智不清看待嗎?

這也讓我體會到,武斷自以為是又沒同理心沒醫德的醫生,

除了沒幫到人甚至還會使病人的身心健康更加惡劣,

這樣的醫生不看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