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愛心調適會互動關懷討論區2011-08-26 3:47

 

patty :

有時候覺得很怨~

為什麼要得精神病呢?

既痛苦又得受人歧視

最重要的是~還死不掉

有時候想想~這樣的自己活著到底有什麼價值呢?

感覺好累啊~

 

 

patty:

在我30歲找到對精神疾病的解套方法之前

我有時也會像你一樣覺得很怨恚

自認為心地光明和善 天賦資質優異 待人真誠無僞 工作盡心認真

世人不讚賞我也就算了

居然還打壓我歧視我汙衊我給我冠上一堆莫須有的罪名

我過著身體受極度痛苦生不如死的日子卻仍對他人懷抱善意努力工作

而且這樣的苦楚煎熬,書籍資料和醫生都說會是一輩子的

生病時那些身體症狀實在不是沒有經驗過的人可以想像的

更慘的是我還得小心翼翼躲躲藏藏擔心害怕被人發現

以免被遺棄被排擠以免丟工作

罹患這種極度被污名化的病,讓優異的我過著沒有人權的日子:

我的工作兩度因發病後被長官知道是精神疾病就差點丟了,

若不是我極力爭取不願放棄,我早就沒工作了

且因為被醫生判定是精神病,我沒辦法買保險....

我過的是沒有保障的生活

(對不起當初回應太不謹慎,前句應更正為:

  被醫生判定是精神病後,我沒辦法買保險。

  我過的是沒辦法購買保障的生活。2014/5/26補充說明
去年得知,十幾歲未發病時媽媽幫我買的終身險,有附加險種可以投保,而保險員說我符合資格,方得以投保。2019.8.16補記
 

加上因為當年醫生叫我不要申請身心障礙手冊和重大傷病卡,

(因為有手冊和重大傷病卡

  可能會被雇主或同事知道是精神病而在職場被排斥、丟工作

  -這是精神疾病被污名化造成的影響。2014/5/26補充說明)

所以我沒有享用過任何應有的福利

我去台大掛神經內科的診,

在醫生聽到我曾有躁鬱症病史後,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之後就認為我說的話都是胡言亂語,把我當瘋子看待,

無論我提出多少證據和資料,醫生連看都不看一眼,

(就醫詳情請見〈2011/08/18台大就診經過〉)

 

我說這份資料〈遲發性不自主運動 (Tardive Dyskinesia : TD)〉

說遲發性異動症(TD)是服用抗精神病藥物所引起的

醫生說不可能,你已自動停藥兩年了,你的症狀不會是藥物引起的

我接著指著文獻我畫上重點的部分回答醫師:

資料上說停藥後或降低劑量後會產生這種情形

資料上寫的很清楚:

抗精神病藥會阻斷中樞神經內的多巴胺與其接受器發生作用,

長期服用抗精神病藥物的病,

由於其多巴胺接收器長期缺少多巴胺,所以對多巴胺產生高度敏,

時間一長,為代償此阻斷現象,則多巴胺受體數目會增加,

 一旦抗精神病藥物之阻斷力量無法擋住多巴胺與其接受結合時

(例如減抗精神病藥物劑量),

就發生中樞神經內之多巴胺系統的反應過度

而出現臨床上所看到的不能自主性的過度運動

結果醫生連看也不看我拿出來的資料.

而且我根據他的詢問回答時,

他多次口氣不耐粗暴的說:不用說那麼多,我後面還很多病人

當他問我關於我過去的精神病史時,我說了或許是不合他的意的話吧?

他頻頻打斷我說:

你不要在這裡說這些,這些話你去跟精神科醫生說。」

我想或許是因為他從知道我過去有躁鬱症病史後就認定我是一個神經病

(此為用詞錯誤,神經病和精神病不同,

  應更正為瘋子或精神病較為恰當。2014/5/25)

 

彰基神經內科的巫錫霖醫師

看了腦部MRI核振攝影的片子研判我的腦有問題,

那位醫生卻說片子呈現的異狀是因為機器的問題

他說我的不自主運動全是因為我很焦慮是心因性的,

他跟我說你現在很焦慮很亢奮吧?

我說:「我一點也不亢奮不焦慮.

       醫生,

       因為你時間有限而我有許多東西要說明加上我個性比較急躁,

       所以我講話速度才比較快

       加上敘述以前那些因為服用精神科用藥所發生的慘

       應該沒有人可以平穩心平氣和的述說吧?」

醫生聽了滿臉不以為然.

我再說:「醫生,從四月份以來,

        我的情況是不能控制我的肢體不自主運動,

但我的腦袋很清楚,心情很平和,

扣掉嚴重到走路和說話都很困難的那幾天我沒到學校上班之外,

每天我還是忍受不適到學校去工作,

而且我的表現良好,工作能力是受長官和同事肯定的

您不相信的話可以打電話到我的學校去問,

而且最近我開了一個部落格,上面有同事和家長的回應,

您可以上去看看證明我所言不假。

醫生回應我說:「我沒那個閒功夫去做這些事。」

接著他說要開抗焦慮的藥物給我吃,

我跟醫生說我拒絕吃任何會影響腦部的用藥,

他就惱羞成怒的說:「你不吃藥來看我幹嘛?!不吃藥就出去。

我回說:「我是按照彰基神內主任的建議來台大做進一步的檢查的,

         彰基神內巫錫霖主任醫師認為資料說遲發性異動症(TD)

         是吃抗精神病藥物引起的是有這個可能性,

         彰基的儀器沒有林口長庚和台大的精密,

         以他建議我到台大找您做進一步的檢查

         而我也拿過去的精神科病例

         詢問了其他的精神科醫師過去我的精神科醫師開給我的藥物

         會不會造成我的不自主運動TD,

         在精神醫學界素負盛名的大老Dr.W

         說我吃的藥會讓我變成這樣沒。」

 

所以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就是:

我要做檢查,看看是不是像文獻所說的:

我的不自主運動異動症(TD)是服用精神科藥物造成的

我只是要做檢查而已,

難道病人沒有要求做檢查的權利嗎?

就算自費我也願意.

結果醫生連理都不理我,就叫了下一位病人進診間,

最後他使眼色叫護士小姐請我收拾東西出去.

 

這整個就醫過程,深深的讓我體會到精神障礙者是沒有人權的

而且一日曾被冠上精神病名,終身都要白白受屈辱被歧視!

我覺得自己真是衰到爆,被精神科用藥害到身體壞掉腦部出問題,

現在為了不要讓精神藥學繼續害人,

所以才到醫院做檢查想蒐集證據。

沒想到自己連要求做檢查的權利也沒有,

我覺得身為精神障礙者真是倒楣透頂!

我明明是一個心地善良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努力的人,

結果卻被精神藥學醫生害到與原本應享有的美好幸福絕緣

而且被毒害到全身壞掉還要再受這種莫名的羞辱

沒關係 這一切更堅定了我要為精障朋友發聲的決心

我會持續努力永遠不會放棄的

                                                                       2011/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