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部分內容轉錄自愛心調適會互動關懷區zen 回覆「感恩讓一切不如意好得多」(感恩一文同本部落格「知足讓一切不如意好得多」

http://home-selfhelp.com/phpbb3/viewtopic.php?f=12&t=3247

 

zen :

Dear Slow

藥物與物理治療之機轉(mechanism),應該都是維護生理運轉,使生理有機會來戰勝病理。當運用兩者成慣性後,效果可能就會受限,形成治標不治本,何如嘗試以強化心理來強化生理,逐步取得身體之掌控權?感佩妳的勇敢和執著,加油!

 

zen大大:

如您所說:『以強化心理來強化生理,逐步取得身體之掌控權』,

我生命的體驗正是如此,這才是一條有出口的路。

我在版上發文和成立部落格的目的,

就是想分享我接觸過種種療法後,我體驗出「心」才是關鍵,

而持續分享個人生活只是想證明我確實可以不服精神科藥物過著正常的生活。

每種藥物都有其副作用,

且長期服用下我確實因我服的抗精神病藥物造成殘缺。

(研究文獻提及遲發性異動症是服用抗精神病藥物造成的永久副作用,

文榮光醫師看了我以往的病例也告訴我:

我看的精神科醫師開給我的藥確實會造成我的不自主運動)

我有認識醫術和醫德兼具的中醫師,

但幾年的治療下,我體會到中醫雖對我的不適有其放鬆緩解的效果,

但對於躁鬱症狀無法根治。

後來,我體驗到自己的「心」對身體的狀態佔了很大的影響力,

PO在部落格的內容,多是想分享這方面的體驗。

我想分享被精神科醫生說要服一輩子藥物的我,

能停精神藥物還有不用花錢花時間去推拿的我也能過著正常的生活;

我想分享我過正常生活靠的就是運動、接觸自然、調整心態認知、

認識自己、反省自己、改變自己,學習讓人際和諧。

 

或許是我表達得不夠清楚、不夠完整,

也因為我太懶惰貪玩所以遲遲沒有把所知該寫的東西都寫出來。

而且因為這幾個月來,

我為情所困心靜不太下來寫東西,

也因天氣緣故身體容易疲累不舒服還有又開始懶惰,所以分享的速度變很慢。

謝謝您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