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4 修整部落格啟事

 

在部落格持續分享自己的生活,放上自己的照片是為了證明我能依照自己實證的方法過著正常生活。但日前與朋友聊起自己追求自我實現、發展潛能的夢想,因為社會上對精神疾病污名化的歧視以及教師法明文規定被醫生診斷有精神病的人不能當老師,我突然意識到公開生活照片在向夢想前進時會面臨很大阻力甚至可能讓我丟了工作。

這件事讓我很頭疼不知如何是好,我向朋友詢問意見,眾人給的建議諸多分歧:有人說為了避免曝光為了保住工作,導師和部落格我只能擇其一;也有建議我打消當導師念頭的,勸我好好當不用直接面對家長壓力的單純科任,以免得面對龐大質疑和壓力最後失敗落得丟了工作,叫我不要冒險,有穩定收入才可以捐款也才可好好持續經營部落格;好友建議我關掉部落格,說呼籲精障人權不急於一時,若我能挑戰成功、發揮潛能,假以時日時機成熟時以自己生命的實證才更具說服力。

我開部落格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是為了撫慰鼓勵同在受苦的病友並呼籲精障人權和醫療改革,我實在不願關掉部落格,但我內心追尋自我實現的呼聲又是這麼真切,兩者取其一的決定對我來說真的好難,於是好友建議我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拿掉部落格的生活照片,以避免旁生枝節。好友說我動機良善但個性太過急躁衝動、一心想助人卻不懂得保護自己。聽了他的建議之後,我想呼籲醫療改革和精障人權去污名化的目標還是得慢慢來,不要操之過急賠上自己造成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