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曾在報紙上的民意論壇讀到某精神科醫師投文,

內容是陳述他認為會得精神疾病的患者是因為挫折忍耐力太低所致。

當時覺得內心忿忿不平,

心想那位精神科醫師難道不知有些精障朋友過著怎樣挫折的人生嗎?

是那位醫師過著一路順遂的人生所以讓他無法同理別人的不幸嗎?

眼見許多不幸苦難卻仍能站在高姿態來評論別人悲慘的人生,

我當時很慶幸這位醫生不是我的主治醫師。

我當時想:我所受諸多的病痛和屈辱挫折的人生,

如果換成是那位醫生,不知道他可以承受幾樣?

我會陸續在部落格內將我因精神疾病曾受到的挫折委屈一一寫出,

以求平衡視聽,為在受苦中的精障朋友說幾句公道話。

 

2013/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