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久沒做夢了。

前天、昨天晚上接連做了類似的夢-我夢見自己快樂的在跑步-

醒來後發覺卻只是夢一場。

 

推究好久沒做夢的自己為何會做這樣的夢:

想起前天早上走經操場時與跑步停下來的學生說話,

突然有一個念頭從我腦中劃過-「能這樣跑真好」-;

昨天的師生樂樂棒球賽,學生特地到教室來邀請我去觀賽替他加油,

我回應說:「去操場看球賽會讓我有點感傷,因為兩三年前我還沒生病前,我也在場上打球。

吃飽後若是體力可以的話,老師再去觀賽。」

疲累需要休息雖是事實,但細細察究,其實我有不想面對自己已經失去的念頭。

想起學生的笑容,和不想再讓自己逃避已經發生的一切,我決定去替學生加油。

 

走在偌大的操場,慢慢移動到觀眾席,

我和加油團的學生們坐在跑道上觀看比賽,看著同事學生們進行著自己從小喜歡的運動。

想起之前自己也站在上面和同事、學生們同樂,享受著揮棒和跑壘的快感與樂趣,

想起過往打樂樂棒的片段,這樣的念頭維持了幾秒,

我就告訴自己我是來替學生加油、欣賞他們表現的,

我才得以全神專注在比賽上,

細細觀察每個人揮棒、跑壘的動作與防守方的傳接球技巧如何。

當注意力不放在自己身上,時空彷彿暫時凝結在每個人的動作裡。

 

原以為我已經接受了殘障的事實,但從這兩天的夢境看來並沒有,

我只是以各種理由說服自己接受,理智上接受,但情緒上還未能完全接受,

畢竟運動能力是我過往極看重的能力,它為我帶來數不清的歡樂與成就感。

 

遲發性異動症使我身體顫動不自主抖動,若情況不嚴重時外觀上看不出來,

但內在的抖動搖晃感卻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除了讓頭部感到暈眩不適外,

閱讀時會受到干擾,得付出比以往更大的努力,集中注意力才能理解文義;

它讓我走不快之外,也讓我失去以往的平衡能力,走路有時顯得搖搖晃晃的。

遲發性異動症雖然讓我行動不便,失去以往的隨意自在,

但我現在還能走,還可以自由移動不需要仰賴別人,只是速度慢了點,過程不舒服了點,

我想這點是我應該學著感恩的。

 

201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