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約四多年前開始有想呼籲精障人權、醫療改革的念頭起,

一直到現在,

我很清楚知道因為我被診斷的病名和過去的病史,

除了跟我有實際接觸且信任我的人在忙碌生活工作後有閒暇關心我時,多少會願意看一下之外,

我在部落格講的事會有人願意花時間來看的很少,

我知道一般人會把我當瘋子看待並對我所說不當一回事的居多。

 

幾個月前,朋友sue 跟我說我寫的東西都落落長(台語),寫些簡短的比較有人看。

奈何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曲折離奇,我想說的事複雜得很

我想三言兩語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清楚是不可能的

我也很清楚多數人對於不是和自己相關的事是漠不關心的

而且許多精神病友若不是被症狀所困就是服藥服得腦袋昏沉,

多半是沒有能力來理解我想分享的訊息的

更何況我遇到的事真的很複雜,目前又有許多無法明說的部份,

誰又有那耐心慢慢聽我說來仔細了解我的人生,從中領會我想傳達的訊息呢?

 

一個多月前,我喜歡的X知道我還在寫這部落格有點訝異,

他跟我說不要再寫部落格了,叫我把時間拿去做些有實質意義的事。

他語帶關心的跟我說:「你的腦受傷做這些事會讓你不舒服增加你身體的負擔和壓力。」

難道我不知道瀏覽部落格的人數少的可憐嗎?

難道我不知道我想呼籲的事情有多麼困難嗎?

難道我不知道使用電腦打字會讓我的神經更緊、身體更不舒服嗎?

難道我不知道把我知道的事情和親身經歷寫出來對我有害無益嗎?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也常常很掙扎,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做這件事。

可是我沒辦法,我就是沒辦法,因為我抵不過我的良心。

我沒辦法看到有人受苦,自己過得很好很平安卻什麼也不做。

那就受苦吧。

心甘情願的受苦等著下地獄吧。

 

謹以此文勉勵自己

《繼續往前》          摘錄自《蒲公英希望月刊》2013.11月份

 

有時一些狀況,

會讓我們想放棄,

但遇到困難時,越是需要堅持才能突破

 

當你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請繼續往前。

當你處在舒適地帶,請繼續往前。

當人們認為你根本做不到,請繼續往前。

當你因進度緩慢感到受挫與士氣低落,請繼續往前。

當你覺得似乎別人更容易成功,請繼續往前。

當要完成的任務又大又難,請繼續往前。

當你發現才往前一步,卻又後退兩步,請繼續往前。

 

今天,每一天,都要繼續往前。

你會發現自己可以跨過障礙,

而且可以做到的更多! 

 

     ~即使摔得鼻青臉腫,你仍然在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