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畢業數年後,有心的寫了卡片請人轉交給我

看著孩子們寫的話語,忍不住眼淚直掉

讀著孩子們真誠無邪的致意

知道自己帶來了正面的影響

心中暖暖的 

腦中興起以學生給我的回饋

做為精障者也能有些正面作為的見證 

在這樣的動機下  

我鼓起勇氣與學生聯繫

 

2014年3月22日 19:41


鯨魚,我是慢慢,跟你商量一件事:

我想將你在國小畢業前夕,

在你部落格上寫的一篇標題名為:〈畢業來臨了〉的文章放到我的部落格上,

想先取得你的同意。

我寫部落格的事,可能會危及我的工作,所以需要請你保密。

等你看了部落格了解我想做的事後,若你認同我的理念,請你回覆我,謝謝

 

2014年3月23日 11:41

 

老師,看了你部落格的一些文章後,我想我對你多了更深的認識,

以前只知道你身體不適,但不知道你不適的原因;

知道你不要我們太吵,不知道你會因為極小的聲音感到痛苦;

知道你有病在身,卻不知道你因此受到更多的人情壓力。

老師,雖然我不能真實的體會您所承受的病痛,從你的字句我可以知道那些病痛對你是相當大的折磨。

閱讀的過程中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若是能替你分擔一些苦痛,讓您完成您的理想,

相信會有更多的學生受到您的幫助,使他們對學習感到興趣,

甚至改變了他們日後對事情抱持的態度和價值觀。

 

我知道我的念頭終究只是個空想,即便不能分擔你的苦痛,至少我希望能減少你所受的壓力。

我知道尤其是面對人情壓力時,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感漸增、敵我關係日益明顯,

心裡產生的煎熬比工作上的壓力更加讓人無法喘息,

一陣心灰意冷、一股心有餘力不足的無奈感自心底而生,

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承受這一切?

需要多堅強的毅力方能度過這些日子?

 

老師,我真的非常佩服您,您並沒有因為這些病痛、壓力而被打敗,

或許曾起了不好的念頭,但就如你所說,這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表面上只看到怯弱的心理,卻不知悉服藥後造成的副作用。

我覺得你的奮鬥過程真的可以帶給許多人鼓勵和向前的動力,

由絕望轉為希望,從谷底看到一絲的光明,

而老師您就像那位失了馬的塞翁,乍看失去了美好的理想,

你得到更多珍貴的人生哲學,這些人生哲學帶給你不同的轉機。

你選擇投向醫療改革,為精神障礙的病患發聲;

你願意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分享給這些朋友們,給予他們最大支持鼓勵;

你計畫出書,讓更多人看見醫療體系的弊端;

你想要改變,改變這社會上存在的不公平。

老師,我想說的是:我由衷的以身為你的學生感到驕傲,

或許現在的我無法給你實際上的幫助,

但我會努力讓未來的自己有這樣的能力;

我很開心我小六的那篇文章能被您引用,希望能給您一些幫助。

 

PS.老師這件事我會保密的,請您不用擔心。

   老師我相當支持力挺你這樣的理念,

   如果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協助,我會盡我最大力量去幫你的!

 

2014年3月30日 20:30


鯨魚,你的回覆訊息很正面,我想引用在我blog裡可以嗎?

還有澄清一點:對極小的聲音會感到痛苦是2012年重病那時的事,教你的那時候還沒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