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學生Agnes 在2011.10給我的教師節卡片

Agnes  

 

慢慢老師,您最近過得如何呢?在國中這,非常非常的熱鬧呦:)

我也很順利的升上二年級了,每天都過得十分充實

雖然教師節過了,還來不及完成這張卡片,但是想要感謝老師的心意是不變的:)

我還記得老師你寫畢冊時說過,希望幫我們填寫完之後,我們能和你聯絡。

但是這一年來我都從未和您聯絡,真的很對不起:(

最近知道學弟能幫忙我轉交給您,真的很高興,也很想知道老師的近況,

像喉嚨好點了沒?新一屆的學生是否聽話會不會讓老師很傷腦筋那類的。

畢業後和朋友們還是常常聊到以前的老師們,

大家的話題總是離不開老師您,

說著以前種種的往事,大家在一起的歡樂時光,

還有老師您說過的話,都讓我們十分想念。

我想對您說,謝謝您總是那麼照顧我們,

謝謝您總是肯忍著喉嚨痛和我們說人生道理,

謝謝您能當我們的老師,

謝謝您教了我們兩年,

雖然兩年的時間十分短暫,

但是那兩年真的是我國小裡最最快樂的日子。

希望老師能天天快樂,喉嚨也能快快好起來,

能被老師您教到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一日為師,終生為師,

您永遠都是我們最親愛的老師...

We miss you very much!

                             Agnes 上

 

2011.10月份,當我拿到Agnes這張教師節卡片時

讀著她真摯的感念,我感動得久久不能自己

想起印象中安靜不多話的她,臉上常無太多表情

不像有些學生會熱情的招呼或微笑在我身邊打轉

原來,在看似不親近的表象下,有著這麼一顆知恩溫暖的心

 

即便我只是教過她一年的科任老師 (她卻感念著說我教了她兩年)

即便每週相處的時間不過短短四節課(這還得扣掉考試和罵人的時間,她所說的快樂時光應該剩下不多)

即便教她照顧她原本就是我當老師的職責所在

但懂得感恩的她卻一再寫卡片來,說我給了她多大的恩惠和快樂

當時的我多想跟她說:

「孩子,我才要謝謝你們,

   能看見純真可愛的你們快快樂樂的來上課變懂事,給了我活下來的動力。」

奈何這卻是無法對她說出口的。

一切只因為我罹患的是精神病。

 

現在她長大更懂事了,我也變得勇敢一點點了~

Agnes, 我想對妳說:

是我該謝謝你們才是,是你們給了那時快走不下去的我繼續前進的力量~

Thanks!  兒童節快樂! 送給國小那時的你們

                慢慢 201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