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

 

謝謝你的分享。

但因為藥物的毒害造成腦部神經受創,我的身體不可能回復(原來的)健康了,

我已習慣和諸多不適共處,

因為找到方法所以保有內心的平靜。

 

如果要身體健康才有能力助人,

那助人的想法永遠也不會有付諸行動的一天,

只能說助人的念是妄想而已。

因為像杏林子這樣承受病苦卻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多的是。

 

從去年五月我就停止所有他人的氣療了

之後也是一兩個月才出現在中醫診所一次

上次去找陳醫師開藥也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

(上次去找醫師開中藥是2013/11/14,距離今天2014/5/11已經約半年了)

我能不依賴醫生過生活,並非僥倖,方向是對的,

只是這方法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或容易接受的。

 

從四年前寫〈躁鬱旅程〉參加浴火重生文學獎開始,

到後來在頒獎典禮認識大安、因大安分享所以去生活愛心調適會發文

到因大安認識你和一起去生活愛心調適會版聚、然後到寫blog...

我做的所有事情從頭到尾的動機,

只是想分享確實有方法可以讓身心平安,

而依賴醫生依賴藥物只會讓自己無法自立。

只是我要說的事太過龐雜繁複,

加上我能力有限所以說不清楚。

 

我會在即使病痛的情形下勝任工作,

用我相信的方法照顧自己身心、維持身心平衡

持續的寫出我所想講的事情

並依自身能力所及去做我心中所想的事

 

歷經2012.2013年的大病

(有國外文獻明確指出是我服用的精神科藥物讓我整個身體和腦袋壞了),

我更確定了呼籲精障人權和醫療改革是我想做的事。

雖然心裡很不情願(因為這樣我會倒大楣且得做我討厭的事),

但我想人來到這世上是背負著使命的

活著的意義不該只是為了照顧肉體

希望身體永無病痛和常適久安,那是癡妄

 

別人能不能認同並採納我所說的那是別人的事

我只做我來到這裡應該做的事

打一開始我就知道我要做的事是沒有一點好處的

甚至當我說出一切時可能會讓我受眾人攻擊一無所有下地獄

但人生無常,我只求心安

我希望到死我都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2014/1/12

-------------------------------------------------------------------------------------------

Lily:

..........................

有件事我覺得還是必須跟你說

我們的問題需要雙解-身與心

身體的部份有醫生可以協助減緩不適

但那也是得看醫生的人品心性而定,看醫生有沒有愛心

心的部分-與個性有關

身心需要平衡,但心才是根本

 

我自從去年五月後就完全沒有給人氣推了

之後也是隔好幾個禮拜甚至一兩個月,

都是非常不舒服自己偷懶不打拳且不想忍耐時才去診所拿中藥的

我上次看陳醫師拿藥已經是去年十一月中的事了

簡而言之,就是我不靠醫生很久了

妳想想:我每天得上班八小時又得自己照顧自己,

而我現在身體的狀況和去年比起來確實好多了

妳覺得我不靠醫生靠的是什麼呢?

 

妳可能很難想像去年二月份我銷假回學校直到十月中以後我比較舒服前

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尤其是最初的那幾個月,

我每天大約只有睡兩三個小時,

凌晨兩三點醒來後就無法入睡,

接著白天還得上八小時的班,

因為頭很脹高壓不舒服所以連午休都無法睡著休息(我得靠一直擦藥酒或打拳減緩不適)

下班後腦力和體力都用光了,得硬撐著吃完東西、拖著身體去洗澡

然後整個晚上以昏沉的腦袋(連書也沒辦法看了)

全身無力地擦著藥酒度過整晚    

                                            2014/2/16

藍色字為今日補充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