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dy 

文章標題 : Re: 《為藥瘋狂-Your Drug May Be Your Problem》
文章發表於 : 2014-10-06 12:38 星期一

托慢慢的福

我最近也在看這本書
讀了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感到漫長黑夜的服藥歲月
有了希望的曙光

 

slow
文章標題 : Re: 《為藥瘋狂-Your Drug May Be Your Problem》
文章發表於 : 2014-10-06 18:57 星期一

請不要說託我的福,
我實則非常擔心會有病友看了我的分享後就貿然自行停藥。

因為當初我在聽了某中醫師的說法 -
說我服的那些藥物對我有害無益,說服久了我的腦就壞了,
我大約在2006三月後開始不穩定回精神科門診,
聽了他的說法讓我選擇停藥。

停藥後的大約一兩年間,我曾出現了許多精神症狀,
當時以為是病復發了,

但最近看了這本《為藥瘋狂》
我才覺得很可能不是疾病復發而是停藥後的戒斷反應。

那時貿然停藥付出的慘痛代價,
那段恐怖生不如死的日子,現在想來仍心有餘悸。

請想要嘗試停藥的朋友,
一定要和支持你慢慢減藥的醫師討論,
以書中所提的極緩慢的速度減藥。

而且同時要輔以其他方法:
認識自己反省修正自己、正常乾淨的飲食、
規律的有氧運動、傷害性較小的醫療方法.....


《為藥瘋狂》這本書是2002年在台灣出版的,
 談停藥只是其中的一小章節

《為藥瘋狂》的作者寫了關於停藥的專書在2013年出版
我想他對於停藥可能有更多的認識和想法
《Psychiatric Drug Withdrawal A Guide for Prescribers, Therapists,Patients and their Families》
By Peter Breggin, M.D.
你可以在這裡看見相關資料
http://breggin.com/index.php?option=com ... Itemid=129
如果你有需要的話,這裡可以買到書http://www.amazon.com/

我因為學得了一些照顧自己身與心的方法
所以可以大膽嘗試不靠藥物讓自己越來越好
我也正在用自己的身體實驗我提出的觀點
(我已四五年沒有服用精神藥物了,
  除了2012年重病時因無力且不想與家人爭執,
  所以曾服用過幾個禮拜的精神藥物,
  但服用後我的狀況反而越糟、身體不適更多)

只是因為不忍心看別人受我曾受的苦,加上急躁的個性使然,
所以在沒能把話說清楚之前、沒能把能幫助自己的方法說清楚之前,
在2011年就急躁莽撞地大力疾呼提醒大家小心藥害
也因為眼見不公不義和傷害持續發生,
稟性激烈的我說出了一些有攻擊力道和不圓滿的論述。

但那純然是出於我個性尚未修補完整的缺失。
我要的從來都不是醫病關係的緊張與對立
我只是想引起相關各界注意曾發生在我身上的問題,
讓大家來討論能對病友們產生最大助益的醫療方式。

希望我的經驗和發現真的能對大家有幫助。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懇請長久服藥的朋友,
千萬不要冒然自行減藥停藥,
以免付出慘痛或生命的代價。

請找到願意支持你慢慢減藥的醫師協助。
減藥是個長期的過程,但這會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慢慢祝禱

 

apple奶奶 - 蔡香蘋女士

 

曾任加拿大安大略省台僑服務中心督導管理委員會召集人兼輔導老師、生活調適愛心會前執行長、三軍總醫院病童輔導老師、國小教師。現任:生活調適愛心會理事長、愛心會會刊總編輯、多倫多華語美加電台「門裡門外」主持人之一、「耘心工作坊」志工培訓講師、多倫多衛生署華人健康教育委員會「家庭性教育推廣中心」社區推廣大使。

apple奶奶
文章標題 : Re: 《為藥瘋狂-Your Drug May Be Your Problem》
文章發表於 : 2014-10-07 6:30 星期二

Dear Slow

奶奶讀你這篇給kady的回文
誠懇 中肯 客觀 負責 ...
奶奶好感動

21年的愛心會經驗
奶奶看待相關疾患
--包括精神官能症 和思覺失調症--
越來越覺得所知有極限
不輕易下斷語、不執著單一理論
回到愛心會創會的基本精神
「關懷 接納 理解 尊重 」

對你們的互動和討論
奶奶也希望盡量中性持平
感謝

全文轉錄自生活調適愛心會互動關懷區留言板http://home-selfhelp.com/phpbb3/viewtopic.php?f=12&t=4585&sid=4cb38bf853dd377b79934995deee0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