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
 
我想妳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所說的交流,是指妳寫出了妳經由服藥維持穩定生活的經驗,
讓我可以對病友的狀況更瞭解,對精神疾病的處遇有更廣的認知
所以能看到妳的部落格,我覺得很高興。
我沒有刻意選擇什麼道路,我想只要是能對病友有幫助的,就是我的方向。
我目前在部落格所寫的是自己的經驗,希望能漸漸分享出能幫助我的方法。
我很清楚精神疾病很複雜且每個人狀況不同,
我希望自己寫的東西是有益於人的,
因為擔心受囿於自己的經驗使得立論偏頗,
所以能看見你寫的經驗,我很開心。
 
妳是幸運的,並沒有因為藥物導致功能受損或傷殘。
但我說的也不是謊言,
因為除了我的親身經驗,
與親眼見到朋友因精神藥物導致功能受損、像行屍走肉,
也曾有精神科醫師親口告訴我,他也看過不少像我這樣不幸的例子。
我有朋友之前是精神病房的護士,
她在我發生遲發性異動症(因精神科藥物造成的永久副作用)後幫我查了藥典,
精神科藥袋上所寫的副作用,有許多是避重就輕、隱而不談的。
 
我曾深深服膺我的精神科醫師告訴我的話「規律服藥才能保持穩定生活」
也讀了在市面上能找到得與精神疾病(躁鬱症)相關的書籍,
曾相信目前精神醫學主流-精神藥學,所以服用藥物。
但我在服藥的情況下不斷復發,且服藥確實帶來功能減損和許多不適。
那時我不禁常想:「吃了藥還是會不斷復發,
且那藥物讓我感覺自己像在慢性自殺(我定期要驗肝和腎功能指數),這樣還要吃嗎?」
後來我有緣接觸到能讓我自立的方法,
且有好幾位醫師說那藥對我有害無益(甚至有人說會讓我腦袋壞掉),所以我選擇不吃。
後來因為以往服用的精神藥物導致了不可逆轉無藥可醫的腦神經傷害
(TD與SILENT症候群{如我在部落格分享的那篇精神藥害翻譯   與〈遲發性不自主運動 (Tardive Dyskinesia : TD)〉}),
上面的TD研究文獻上也寫若是我繼續服用精神藥物,雖暫時能抑制症狀,但卻會讓腦傷得更重。
因為以上種種,所以精神科藥物這條路對我來說是沒有出路的。
 
藥或不藥?或許如妳所說是個人機緣,不同的境遇造就了不同的選擇。
謝謝妳寫出了妳的經驗,增廣了我的視野。
 
祝福妳  身心健康  平安自在
 
慢慢    2014/11/4
 
(我不喜歡躲躲藏藏,但為了保有工作和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不得已不能用真名示人坦誠以對,失禮了)
 
為遵照Cat意願,故不便公開Cat部落格和她與我往來的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