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做善事要先學會做人,要知道對方需要、想要什麼,

      行善要有智慧,不然很可能會變惡事。

      做善事要想清楚再做,過程要很細膩,才可能有好結果。」

 

聽到這段話,

第一,我覺得自己很沒有智慧、難怪要愛人老是失敗。

粗心大意不長眼的我老是沒看清對方想要、需要什麼,

就一股腦兒將自己覺得好的喜歡的東西塞給對方,

當對方不領情甚至是反感反彈時,

才在那裡傷心難過為自己感到不值或為造成對方的困擾感到不好意思。

原來是我太沒智慧了,付出也要看對方願不願意接受,再好的東西對方不想要就是垃圾。

要看清楚再給。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第二,我想到自己為呼籲精障人權、醫療改革寫部落格的事,

之前曾因我急於不想再有人像我這樣受害,莽撞衝動的發表了偏頗的言論,

可能會造成醫病之間的對立不信任,後來當我知覺到不妥時趕緊為之道歉與隱藏文章。

這個經驗讓我體驗到,雖然我的出發點是善意的,

但處理手法和過程真的要很細膩才可能會有好結果。

我想這是老天爺派給我的任務,祂要我在過程中改掉粗魯莽撞沒耐心不謹慎的個性。

                                            

                                                        2015/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