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

我也曾有過和您類似的想法:
因為我接觸過不肖傲慢的精神科醫師,加上被精神藥物毒害重病致殘的經驗,
和親見生性積極堅毅的朋友因被醫師診斷為憂鬱症

而服用精神藥物終日昏昏沉沉像行屍走肉,
所以認為精神科醫師不但沒幫上忙,                                                    

反而是用精神藥物使人成癮害人領取高薪,卻什麼責任和風險都不用負。
因此曾有一段時間我覺得人心黑暗、精神醫學界不公不義而感到義憤填膺、忿忿不平。

但後來因為接觸到一些人事物,我的想法有所轉折,

也因為要呼籲精障人權、精障醫療改革,                                                

我曾與一些精神科醫師接觸過。(無論是去聽講座或電談、面談)
這些我所接觸的精神科醫師大多給我的感覺是善良、誠懇、為病人著想努力的。
以上總總讓我體會到,我之前的認知(認為整個精神醫界黑暗)有所偏差。

因為精神疾病很複雜,學者、醫界對精神醫學的研究仍舊處於摸索的階段。
在人類對大腦和心靈的關聯與精神疾病所知甚少的情況下,                                

錯不在醫師,因為他們大多所受的精神醫學教育(由藥廠主導)就是這樣教他們的。
我相信多數的精神科醫師是抱持著想要幫助人的心來行醫開藥,
只是遺憾的是:現今化繁為簡以精神藥物為主流治療精神疾病的醫療方式是有問題的。

我昨天聽到一句話,心裡很有感觸,與您分享:
「人與人之間不該是對立的,
應是人與人彼此合作去和事情競爭,去解決問題。」

希望您也能享有想法轉折後的平和心境
祝福您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慢慢敬上 2015/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