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密  

    我想起自己過往不幸的生活,可能像《秘密》一書所論:是自己負面的意念召喚來的。很小的時候,我就覺得人如果老了病了沒有錢過生活會很可憐,五六歲就努力做手工存錢,到國小畢業時存款已經有一萬多元了。因為擔心老了病了沒錢,所以很小氣捨不得花錢。沒想到長大後我身體病痛一堆且錢也多花在醫藥費上或因為發病而亂花錢……。且因為躁鬱症的關係,我的人生遇到很多倒楣事,我聚焦在人性醜陋的那面,覺得自己被錯待,變得越來越不信任人、封閉自己、思想黑暗到最後已經快走不下去,結果我的人生就經歷更多不如意,這些負面經驗,更強化了我負面思考、聚焦他人缺點、瞧不起人、沒安全感的個性。這些經歷印證了《秘密》一書的吸引力法則-心念的力量,唯有正思維、轉念,才是讓自己邁向安康之道。

      說:「別人是世間美好的存在。」當我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感到疑惑和不認同,因為我親身體驗很多人醜陋無情的一面,他們怎麼會是美好的存在?但現在我突然想到這句話並懂了,從和別人的互動中,我才得以看見認識自己。認識自己、反省自己、修正自己是完善自己的必經過程,是我人生的目的。所以如果沒有別人,自己很難得知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因此別人是世間美好的存在。  

                                         2016/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