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順境時都在想什麼?

1、六根享樂之事。

     最常想與喜歡的人在一起纏綿歡愛,還有想著吃什麼好?
     也常想著玩,想要玩好玩的遊戲、看表演聽笑話、想要打球增     進球技、要滿足知識欲好著文頌多聞。

 

2、逆境隨時會來,我可以先做哪些準備?

 

二、遇困時都在想什麼?


怎樣才能脫困?我能做些什麼?

---------------------------------------------------------------

 

對照自己與同參們的「順境與逆境時都在想什麼?」

才知道自己與同參們的程度差很多。

我遇順境時多想的是六根享樂之事

與逆境隨時會來我可以做哪些準備?

而同參遇順境時想的是:「在享受時會想這樣是否妥當?」、

「會想將好處也分享出去」、「會朝自己目標邁進」、

「會想自己是否偷懶所以才沒脫離舒適圈」、

「思考自己順了,如何能讓別人也能順?」

我遇逆境時主要會想「怎樣才能脫困?我能做些什麼?」,

但有時也會在心裡埋怨別人。

 

認為自己是偏理性的人,

因為理性我才得以多次在逆境中脫困。

我想老天爺是厚待我的,

因為處順境時多慾的我會止不住地耽溺於六根享樂,

所以老天爺就讓我的人生不如意、處逆境、倒楣受困,

以免我浪費生命時光在六根享樂之事上;

為了要脫困,

平時馬虎隨便、不太正經、不盡全力、放逸怠惰的我

才會警醒認真一點,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增生能力。

 

所以如果不是遇到這些有的沒的的倒楣事,

我想我的人生分數一定很低,

可能多在貪瞋癡愛中度過,

分數會被貪玩貪吃貪享受扣光光。

從這個角度看來,

這些不如意的倒楣事對我來說反而是好事。

 

                                                                             201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