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 (二十三)-疑問

說:「一個真正的至人,是要你在行善時沒有人知道,不用出武力就能締造和平。」「如果你的善讓人家看出來,那你就是肉腳。」我想做的事是去除對精神疾病朋友的污名化,我想的方法是要在認真工作之餘,和人分享自己生命歷程,讓人知道精神障礙者不是都是不定時炸彈,有人是懷著極大病苦和受了人世黑暗不平的,有人是善良奉獻社會卻廣遭歧視的。所以這樣就是要廣為讓人知悉我的生命故事和體悟才能達成不是嗎?所以我得刻意讓人知道我的善。那怎麼可能行善沒人知道呢?一個精神病患跳出來為自己說話是一點好處都沒有的而且會倒大楣的,可是這是我目前唯一能想到的方法了。

                                                  2013/8/28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