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 (三十三)-自我感覺良好

 Captain分享他學習生命認知的經驗,有一句話強烈地抓住了我的注意力:「反省若是少了自我管理,所有惡習就會一犯再犯。」我的自我管理能力很差,常管控不住自己,明明知道該做什麼,卻拖延成性、自我放縱,想說再做(貪吃喝玩樂)一次就好、下一次再改、晚一點再做沒關係……。

還有Captain所說的持續性問題:「最怕犯了『自我感覺良好』的毛病,一旦掉以輕心誤以為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下場就是再從來一次,這樣不但會浪費寶貴的生命時光也會摧毀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我從小就很沒毅力,很難持續有恆的在不輕鬆有趣的事上努力。自從接觸了,有時缺性稍有改善,就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己進步了、改掉了、做到了,之後就掉以輕心不能持續整性,下場就如Captain所說得再來一次,是浪費時間還有摧毀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自信來自覺得自己可以靠努力做到)。我被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誤」很大,容易放大自己,放大自己的努力、放大自己的付出、放大自己的進步…。    2013/11/03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