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 (三十四)-共鳴

     D分享兩件事讓我印象深刻:一是「以往會說過多無意義的話語娛樂別人,有時還會不小心傷到人,現在都要在說話之前就先思考是否是有意義之話還是多餘的話。我以前很喜歡說話自娛娛人,常講笑話給別人聽,自以為幽默有時還會不小心傷到人。且常沒經大腦思考話就直接出口,說出口後才覺得是多餘的或可能會傷到人、或引人不快而覺得不妥。

      二是要戒除自己的喜歡,減低慾望「自己的喜歡造成自己不易放下而捨不得的有限心量;自己的想要只是對他人加諸過多的期待,進而讓自己開始對很多東西不能接受跟自己所想不同而產生不平之心。」我喜歡激勵人心感動人正向的書籍、電影、音樂、喜歡風景或有設計美感的明信片、文創產品、圖文字畫…我發現自己確實會被過度喜歡的東西影響,例如:無法控制的不停買書。現在則因教學的需要(不知是否是藉口?),我只要看到跟教學相關的書籍和可愛、喜歡的貼紙、文具用品、明信片、卡片、畫冊…就會止不住的購買,且以工作需要為正當理由。且當初買貼紙和一些可愛的文具用品是想要當獎品激勵學生才買的,但到後來卻會因為我太喜歡了,就捨不得送出去,所以後來就各買兩份,一份送學生,一份給自己。
 

    而「自己的想要是否只是對他人加諸過多的期待」這句話讓我的心撼動了一下,我期待朋友主動的關心和喜歡的對象對我的回應,是否也只是我自己的想要造成對對方過多的期待呢?而我卻認為理所當然而對方沒有符合我期待時就心生不滿不平呢?
                          2013/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