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 (三十五)-一發中的

    說:「一帆風順的人哪來智慧?!」「佛學真正最精深的學問在平常。你若平常事都做不好,你將來如何挑大樑?」我立的願很大,但是我現在的能力低下、散漫迷糊缺性一堆,這樣的我怎麼挑大樑?如果我真想完成任務,就得警醒點管理好自己,慢慢革除自己的缺性。若是半途而廢、拖拖拉拉、光是用想的沒有行動只會徒留遺憾到頭來空悲切~只有貫徹始終、一以貫之,事情才能有所成。

    光說:「人設定目標,要下定決心,一發中的。不要想說有很多箭,給自己留後路。要有自己手中只有一把箭的心態,要有只要射出就要中的的決心。」要一決勝負、戰勝自己。我的個性很矛盾,急躁沒耐性卻又拖拖拉拉、動作很慢,所以學習常會犯了吃快弄破碗沒耐性慢慢來的毛病,明明心裡很急想把事情做好卻又慢吞吞拖延成性,所以常弄得自己壓力很大。原來拖拖拉拉背後的心態是認為這次做不好沒關係,下次再改正就好;今天不做,還有明天(大學時學期作業沒完成,還有暑假可以留下來慢慢仔細做完);這輩子不ok,下輩子再來修的心態。我給自己留了很多箭,一直給自己留後路就是我無法一發中的的原因。
                                           2013/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