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四十)-正業

    奧克斯:「將自己的工作單純的當服務業服務客人,工作不是為了名利雙收也不是為了要追求成就或想得到某人的認可,以顯示出自己很厲害,所以心中坦然自在無所求自然也就無罣礙……(因為不受某些特定人士或遊戲規則所控制也不用去依附什麼強人或是去抱誰的大腿)工作起來自然也就比較愉快,沒有包袱不用預設立場,可以放開心盡情的去發揮自己。」

      我想起自己總是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工作上為了不遭議論所以常違逆自己的心意。甚至想學得專業的技能,而對不正的強人有錯誤言行時,雖產生困惑卻不敢指正、提醒或遠離,現在知道自己是貪圖他的指點想在專業技能上變得厲害,所以內心才會困惑動搖。我雖然認為並說出自己工作上盡心盡力因為那是我的本分,但仔細反省下來,自己卻有想用工作得到他人認可的念頭,他人包括長官、同事、家長和學生認可。正是因為這樣,所以當我在職場上不斷被他人誤解、漠視、批評時,我才會發那麼大脾氣。如果真正把工作盡心盡力當成是自己的本分做到徹底不求其他,那面對誤解、污衊、批評,應該也能泰然處之吧?
                                                                                                              2013/11/20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