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大家的福,慢慢的健康大有進步。
因長官委派工作,轉換了職務內容,半年多來忙於工作,因不熟悉工作內容與身體受限動作慢,普遍工時平均或有12-13小時。
套句每半年見一次面(洗牙)的牙醫師日前跟我說的話:你是苦過來的,你的健康得來不易啊,要照顧好自己。

我會努力在理想與現實間求取平衡、照顧好身心,好好過日子。
今天是牛年大年初一,祝願大家 身心平安 牛轉乾坤
慢慢  2021/2/12

《三十六萬遍感恩的奇蹟》讀後心得感想


「我漸漸體悟到,原來,我身邊就有數不完的奇蹟,疊起來像山那麼高。此後,說『感恩這件事變得令人開心又快樂。……每次說一聲『感恩』,自己的心情就變得愈來愈好。……不斷說著『感恩』,我打從心底慢慢發現,不斷說著『感恩』,自己對家人的抱怨和不滿也會跟著消失不見了。除此之外,我更認為他們是最棒的家人。」---p.94-95

    多年前曾說我是命好之人,當時我很不以為然,覺得自己2012年因藥害重病幾近失能差點死掉還求助無門只能有苦自己吞;從大學畢業剛分發工作後就因罹病一路倒楣,遭冷眼、被歧視、受排擠、屢屢受辱、工作差點不保、有志難伸、嚐盡冷暖,覺得自己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甚至連帶我身邊的人也會被牽連受拖累,有好些年我甚至還覺得自己還是不要有朋友的好。
    後來我漸漸體悟到,
當初說的沒錯,我確實是命好之人,在我身上有很多奇蹟。因受藥害在2012-2013年一起出現的症狀和導致的殘缺最多時,當時病超過半年以上毫無起色且出現的症狀越來越多,我承受不住肉體的痛苦和心裡覺得絕望 (因為精神上多數時間已不是自己了,加上藥石罔效,連一向非常有自信的醫師也異常保守低調的說他盡人事,我來他不會拒絕醫我,但我的病會不會好這要看老天爺了。),某日已要跳水自盡,到了水邊,突然很想要吃大麥克漢堡,於是打消了求死的念頭。我想,我真好運,這是有貴人把我拉離死亡的岸邊。

    重病未癒身體虛弱也有些功能殘缺,但請的病假時日已到,為保有工作,我得返校。這些年雖是硬撐身體來面對工作,但我真是幸運,腦力、體力、活動力、身體多種功能(神經受損、膀胱無力…..)都受損不足的情況下,對工作還處理得來,這多虧家人、鄰居媽媽的照護;學生們給我補充的正能量;朋友、醫師的關心協助;主管、同事的關心;還有因腦傷記憶力受損、記不住東西、動腦會頭痛的我,當逢科技化教學的時代,得以運用3C工具與任務取向的活動,讓我能順利完成教學任務,並因此活化教學跟上時代。

    2018.3月時因感冒我去看了一位出自無相門很厲害的中醫師,他看了我身體的狀況並問我我有工作嗎?是在做什麼的?我回說有,我在學校服務。那位中醫師,當下瞠目結舌覺得不可思議。他說:
以我這樣的身體狀況,怎麼可能有辦法去工作?﹗接著他用手勢來比喻常人和我的心臟與肝臟功能,他想讓我知道我主要臟腑的功能不及常人的五分之一。 我當下沒告訴他,我那時已經比2013年硬撐回校工作時的身體狀況好些了,而且這五年來我都有在工作,寒暑假也到處研習、努力學習教學技能。


    會提起上面這件事,是想呼應本書: 「世人往往認為,自己過得幸福或不幸福,全都受限於現實條件。但是現在的我會認為,實際上不是這麼一回事,而是先有了想像,才會導向特定的現實情況。」--P.136

    我體驗到:心的力量,確實能夠突破現實條件。我想這力量或許來自於:在重病的後期,我立下願望,我要呼籲精障人權。當好老師、做好份內的工作,就是我的第一步。終有一天,我會實現我的夢想。


覺得自己苦命的人,無法變得幸福,只有認為自己過得幸福,日子才會順遂。」--P.137


    我漸漸覺得自己是有福之人。因身體敗壞感官放大,以致無法與家人同住,只能獨居,從沒人探視的被遺棄感(除了媽媽會來看我、給我送吃的),到後來覺得一個人住真好,累了就能直接睡覺(感覺一直很累,這樣累了好幾年),沒人打擾,想幹嘛就幹嘛,真是幸運〜身體敗壞成這樣,才能有機會驗證所學,學習照顧自己,真是幸運〜身體敗壞成這樣,還能保有工作,養活自己,有夠幸運〜 工作挑戰來了,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實現夢想;能夠在不喜歡的事裡找到它的意義,樂在其中,非常幸運 因為體虛病弱,可以有機會看見別人慈愛善良的一面,真是幸運〜 也有機會看見別人冷酷凌弱的一面,讓我懂得和這些人保持距離,這也是幸運〜能接觸到光、能親近善知識、能與為人真誠、德性純厚的夥伴們相處學習,真是幸運〜幸運〜幸運〜一路上,我受到很多生命體的扶持,在我虛弱無力之際,連路旁的小花小草也對我示現她們昂然的生命力,對我說加油﹗我真的是太幸運了,難怪當初會說我是命好的人。

    當我越來越能數算自己的幸運,學習感恩,學習回報,我慢慢從一個書中所說的被詛咒的不幸之人(研究專書說躁鬱症患者的人生是被詛咒的),變成時不時能感受到幸福與日子順遂的好命之人。

    對所有一切,感恩。體會到本書作者村上貴人說的沒錯。感謝
推薦分享此書,感恩〜

                                                                                    2021/1/31

《三十六萬遍感恩的奇蹟》作者:村上貴人;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