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 :
急性期,建議仍聽從醫師的醫囑 !

過了急性期,或許可採用其它方式
精神官能症與精神疾病不同之處 :
"
前者"於急性期時 , 非常需要藥物緩解症狀 (憂鬱症.泛焦慮症.恐慌症等
)
"
後者 " ............. 的確有些人和妳有相同的疑問
!
重點是 ~二者都是除了"藥物",還能以運動.社會系統支持.書寫.認 ...

讓患者更加舒適 , 緩和症狀 !



您好
我寫的[不藥而癒獲得平靜的方法]裡提到面對疾病的方向和脫離病痛的方法
並不單指躁鬱症等精神病或是精神官能症
而是對應所有的疾病
我並不是反西方醫學,只是發現西醫分科治療有其侷限性
很多病症還是需靠西醫的手術和儀器診測治療才行
我只是認為 {心病還需心藥醫}
精神科大多數的醫師很少談心,多只投以藥物抑制症狀,我覺得這是很奇怪的

需要相關資料佐證, 你可到www.cchr.org去索取紀錄片或閱讀其內容便可得知

在精神醫學的認定裡
精神官能症也是精神疾病的一種
只是比不上躁鬱症和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病]來得那麼恐佈嚴重罷了
看了你上面的回覆,
我知道你即使看過我記錄生病歷程的文章
,
也仍舊無法同理躁鬱症患者的痛苦

躁鬱症在急性發作期常是生不如死的

(所以醫生都會告誡嚴重的[精神病]患者要一輩子服藥)
恐慌、焦慮、重度憂鬱、精神躁動、坐立不安、躁狂、木僵狀態……

還有旁人無法想像的躁鬱混合
很容易就讓人忍受不住選擇輕生求解脫
也正因此,研究統計報告才會顯示:「躁鬱症患者有超過三成以上都自殺了。」

這數字尚且不包含自殺但還沒成功的人

還有一點我必須特別強調:
我沒有叫大家斷然停藥

我也不反對急性期服用西藥抑制症狀
但那應該是在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助自己或症狀嚴重有傷人傷己之虞的情況下無奈才做的選擇
而事實上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的
我在部落格想要分享的方法就是:
藉由認識自己、反省自己、調心修性

藉由規律運動、正常飲食作息、接觸大自然、文學音樂影像等藝術治療、

和諧的人際關係、其他對人體危害較小的醫療方式……
這些再再都是方法

生活調適愛心會倡導的「森田理論」不正也是往這個方向做努力嗎?

上面說了那麼多

最後我想說:
如果連醫生覺得要一輩子服藥的躁鬱症都能不藥而癒的話

那相較之下病症比較輕微的精神官能症當然更無須倚賴藥物

以上分享 願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2011/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