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個七月份開始

只要在彰化的日子

每天我都出門爬山

藉此吸收天地植物精華

讓大自然療癒我的身心

 

從一開始的步履艱辛行動緩慢

每走兩步就氣喘吁吁引人側目

旁人花幾十分鐘輕鬆走完的路線

我得耗兩個鐘頭汗流浹背才完成

 

我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慢慢走

一天又一天  一步又一步

慢慢慢慢地 往前行  

持續不斷   日積月累

一心一意   向山走去

漸漸地在我不知不覺中

體力與耐力隨時間推移生成

 

人說:養身在動,養心在靜

去爬山吧!

用自己的雙腳親近土地

用自己的雙眼見證自然

讓安靜的植物陪伴你

讓慈悲的山神撫慰你 

側耳傾聽風聲葉語鳥叫蟲鳴

用心領略大自然的低語呢喃

把心安靜下來

純然面對自己

快意自適

身心安在 

 

爬山好處何其多

一起來爬山吧 !

 

關於爬山的好處

 

一說:憂鬱症患者多因身體缺氧,而山上空氣清新含氧量充足,故對人體有所

     助益。

 

二說:植物能吸收人體的火氣,幫助人將火氣排出體外,故爬山親近大自然實

     是體減壓散熱的一個絕佳妙方,能藉此減輕不適症狀,若能持續規律

     為之將可使身心維持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