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寫文章躁鬱旅程參加火鳳凰文教基金會浴火重生文學獎,

是我想呼籲精障人權、精神醫療改革的行動起點。

當初因為自己拖拖拉拉又懶惰,在收件截稿前一個禮拜才開始動筆,

以致只能趕時間把生活中的書信編輯後就寄出。

其實我參加火鳳凰文學獎的動機-想傳達分享的訊息,

是寫在後來的得獎感言 〈躁鬱旅程感悟裡頭,

我想分享讓我存活下來的方法主要在心。

〈躁鬱旅程〉的內容多是生活中與上司、友人溝通的書信,

可代表著自己面對躁鬱症一路走來最後找到出路的心路歷程。 

我後來將面對這被研究躁鬱症的專書稱為是被詛咒的疾病能存活下來的方法,

分別寫在〈與病共存獲得平靜的方法〉

〈破除我的躁鬱症之法〉

以上是我面對躁鬱症十多年得到的領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