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34  

 

感謝益友們推薦分享DVD小安娜,使我獲益良多。

看了小安娜的樂觀開朗,與對人的信任熱情;

反觀自己常常對人冷冷的,

因為不信任人擔心別人傷害我想自我保護。

而這些過多的擔憂常是沒有效率的想法,

因為多是妄想,我對人的臆測常不屬實。

而且就算對方後來傷害了我,那就能封閉自己懷疑所有人嗎?

對人的提防臆測讓我與人有隔閡很不開心。

我看見小安娜即使面對別人的傷害冷漠,

依舊能大方開懷的與對方互動,

為我所不能為,實在是我該學習的榜樣。

                                     2014/7/14

 

小安娜改編自美國名作家Eleanor Porter最受歡迎的暢銷名著《Pollyanna》

20年代深深影響美國精神的重要作品!

Pollyanna一詞後來被收入英文字典,

成為樂觀與勇氣的最佳代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