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走得慢、心臟痛不能如願參加學校舉辦的杉林溪之行與同事一塊出遊,

而心情鬱悶低落地以整理物品抒發胸中鬱積之氣時,

恰巧讀到以往抄寫的泰戈爾詩句:

「若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你也將錯過星辰。」

謝謝泰戈爾的提點,

我不要為了已經失去的和生命中的缺憾流淚埋怨,

學習抬頭仰望星辰吧~

 

 

2015/1/22 日記

 

主任說今天是報名杉林溪遊的最後一天,有意願的趕快填寫報名表。

我好想去杉林溪親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

與我親近的同事們多會去,而且又是免費的(環教研習),

加上承辦的同事又進來說那裡很適合拍照,也有導覽解說,所以我超想超想去的。

但因為我的身體病弱殘缺,我擔心:

一、路程遙遠又是山路,加上車上若音量過大,我的頭和心臟負荷不了。

二、走得慢會拖累同事,若趕不上集合時間,會造成大家困擾。我不想讓人等我。

三、山上溫度太低、空氣冷冽,我的心、腦血管凍未條。

所以考慮掙扎許久之後,我只能無奈的放棄和同事出遊的機會。

 

我覺得好不甘心,覺得自己被藥物毒害後失去了好多,

連想和同事一起到杉林溪都不得而行,心裡因此鬱悶著,

連對期待了好幾天的點心烤餅都失去了胃口。

我強迫自己帶著耳機聽音樂整理物品試著轉移注意力。

整理抽屜時,恰巧翻閱到以前抄寫在小記事本上的詩句:

「若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你也將錯過星辰。」~泰戈爾

謝謝泰戈爾的提醒,

我不想也錯過星辰。

趕快把淚擦一擦,

抬頭仰望星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