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上次課後與您談的那番話,事後回想,

優柔寡斷、拙於當面溝通的我表達得很不清楚,

我想我以文字比較能表達自己:

 

明師難求,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跟您學習。

因為體弱病痛,我較無力進行過往熱衷的球類興趣,

所以我想培養新興趣;

加上我想訓練耐心也喜歡看好看的字,

因此想培養寫字當興趣,於是來跟您學書法。

體認到您是書道的明師,

且多能從您的指點中連結到生活中的處境心有所領悟,

跟您學書法我學到的不只是寫字而已。

 

可是我每次來都心有不安。

我想我得有所取捨,安排先後。

 

我在2011年許下願望要呼籲精障人權和醫療改革,

接著2012年因藥害重病我的身體傷得很重,

基於種種原因,2013年開始我自己一個人住照顧自己。

雖然重病後至今已過了四年,身體的狀況雖比以往進步,

但身體仍是不適氣虛無力、心臟悶緊的,

下班後常常幾乎累垮了,所以多用假日洗衣打掃。

假日我以安排學習生命認知的精進課程

與參加教學研習學習工作相關技能為先,

沒排課程的假日早上會去小山坡走路當復健照顧身體。

還有最近幾年媽媽疑似開始出現輕微失智情形,

我想我應該多陪媽媽。

 


根據以上,權衡掙扎了許久,我想我人生的優先順序應是

照顧身體、學習善知識、努力工作、

寫文章呼籲精障人權和醫改、陪伴家人,

發展興趣得放到最後。

 

雖然您建議我每天練五分鐘即可,

可是每次上課加來回的時間要花掉3小時,

而要呼籲精障人權和醫改的內容我目前只寫了約1/3,

加上我覺得自己的身體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所以每次來學字心都隱隱不安。

 

生命時光有限,

我想我應該先把該做的事做完再來學習我想發展的興趣。

 

這些日子,有幸能跟您學習書法,聽聞到書道之祕~

希望我做完該做的事之後,還有緣能跟您繼續學習。

 

祝福您 闔家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慢慢 敬上    

2017/1/15

 

附註;從2015/7/19-2017/1/1期間,每週一回學習書法,有時候忙就隔幾週甚至隔月才學習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