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關心《謹慎用藥‧小心停藥...》能否出版的您,

 

您好

拖延了那麼久才上來報告後續,讓您久等了

因為不是好消息,

我不想讓人失望所以不知如何開口,

加上在思索如果要繼續推出版後續我該如何行動,

所以遲遲無法下決心發佈進度消息。

 

現在是該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我在今年3/4北上為參與讀書會共讀《謹慎用藥‧小心停藥...》做準備,

但這趟北上,

讓我知道目前北上參加讀書會是我身體和時間所不能負荷的,

與即使參與讀書會,會中的翻譯與討論內容也不見得能讓我公開。

基於以上理由,

想透過共組讀書會來翻譯閱讀此書並將會中討論形成文字記錄的方式,

來讓您可用中文讀到此書內容的做法,目前是行不通的。

很抱歉拖了這麼久才跟您報告。

 

以下附上北上參與讀書會後給讀書會成員們的信件,

內容呈現北上與會的過程與說明我無法參與讀書會的原因。

 

大家好

就參加5-7月共讀Withdrawl讀書會一事我和W通過電話聊過後,理應跟大家說明,但因為沒有大家的聯絡方式,我請他轉給大家~

3/4那天為了詢問共讀Withdrawl能否引用大家翻譯或討論內容的事北上,很高興認識大家。雖然我的提議當天無法得到明確回覆,W說讀書會進行時大家邊討論邊形成想法再決定後續行動,並問我說這樣我還要加入讀書會嗎?我當時回答說好,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有機會可以引用那本書的翻譯,且我也很想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

但很抱歉,我沒辦法參加讀書會,是我太衝動輕諾,沒有衡量好自己身體與時間的負荷量。

無法參加的原因有三:

一、我的腦因藥害腦傷對電磁波很敏感,尤其是手機的電磁波。所以非必要我不
太出門到公眾場所,尤其不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因為現在人手一機普遍用
手機上網。去程我為省錢,搭台鐵前往,搭車的近三個小時裡,我附近的乘
客都在用手機上網,我的頭很難受不舒服,最後受不了了,只好跟一個一直
拿手機對著我頭的大哥開口商量,跟他表明我腦受過傷,電磁波會讓我的頭
痛脹暈,拜託他如果沒有要事可以不要用手機上網或拿遠一點嗎,我知道我
唐突的拜託會讓我被人認為是怪人,可是為了保護我的腦袋,只好這麼做。
接受了近三小時的電磁波侵襲後,我的頭整個不舒服頭部神經拉緊,反應也
變得呆滯。從火車站到基地的路途中(包含在附近店家吃晚餐),
我明顯感覺自己變遲鈍呆呆的,從店家、路人和公車乘客的互動眼神中,我
能感覺到他們覺得我「不太一樣」。
隔天,我得打三個小時左右的拳,才讓頭部的不適與拉緊的神經,稍稍
紓緩放鬆。且因為電磁波造成身體的不舒服讓我幾乎除了打和緩不費力的拳
和擦藥酒照顧自己、休息外,我沒辦法做其他事。

二、回程回到住處已近十二點,洗澡收拾完凌晨一點多了。我每月至少兩個週日
有參加學習生命認知的課程,參加課程那天需六點多就出門。我原本想讀書
會雙週六一次,我努力撐一下應該可以過得去,但經過3/4那天電磁波危害
造成的不適讓我隔天掛掉,與晚上一點多我才能準備休息,我想如果遇到隔
天週日要到台中去上課,我的身體是負荷不來的。

三、那天在我說要參加讀書會後,W提到讀書會要讀的是Withdrawl的第二章,第
一章不讀因為第一章的內容應和Your Drugs May Be Your Problem 提的差
不多。後來我翻看了桌上的書看到第二章的篇名是講停藥的過程,回程時我
才想到即使最後大家同意讓我使用Withdrawl的翻譯讓我公布在部落格裡,
但那是講停藥的方法過程,我不可能只放部分節錄內容而已,但如果要放完
整的部分上去會侵權的(我部落格裡那篇使腦失能的精神藥物鋰鹽毒害的原
文和翻譯是透過美國朋友取得出版社Springer的同意權才放上去的),且既
然是講停藥步驟過程那也沒辦法根據內容結合自己想法寫成文章跟網友分
享。

我想參加讀書會的動機是因找國內出版社翻譯出版Withdrawl的事因沒有出版社願意出版而Springer又不授權給個人所以行不通,我認為這本書謹慎用藥、小心停藥是工具書,對病友應該很有幫助,所以才想藉讀書會的共讀翻譯來試試看是否能用另一種方式呈現書中內容。可是基於以上三點理由,我仔細考量後,覺得目前北上參加讀書會是我身體和時間所不能負荷的,所以我選擇不參加。

行善要隨緣,我想我還是把心力集中在寫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和我所知與體悟來呼籲精障人權與精神醫療改革,目前部落格中的內容大概只有我想寫的三分之一。我依伊甸活泉之邀在7.22會去分享我發病、服藥、藥害的歷程與自我療癒的方法,若是我們有緣,以後會再相見的。

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慢慢 2017.3.11

 

謹附上 公視記錄觀點「看不見的威脅」,佐證信中所言電磁波的危害。

並與大家分享一篇曾提及參加讀書會動機的部落格文 

【進度報告】出版《謹慎用藥‧小心停藥:給精神科醫師、心理工作者、精神疾病患者和家屬的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