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人生願望與實證情形

 

2013/6/16要我們寫出自己的人生舞台,

畫三個圓,分下、中、上,填自己的人生舞台內容。

以下是我的人生舞台內容:

 

第一階段是15-23歲 

 

求學階段,學習各種知識、培養技能、受訓當老師。

 

第二階段是23-退休  

 

成為一個好老師,

學習與人和平共處、修身養性、培植能力。

書寫自己經歷與心的體悟,

呼籲精神障礙者人權與精神醫療改革。

 

第三階段是退休-死亡   

 

教學經驗傳承,

分享教學經驗與人生體悟。

為精障朋友發聲反污名化、

呼籲精障人權與精神醫改。

 

我的人生願望

 

與人生舞台一樣,

繞著當好老師呼籲精障人權、精神醫療改革

這兩個主軸。

 

好老師

 

我會盡力讓我的學生喜歡上課,

讓他們在愛、尊重與關懷的環境下快樂學習。

(基於國中時期求學的負面經驗,求學時期立下的願望)

 

呼籲精障人權、醫療改革

 

藉由書寫分享自身經驗與體悟,

期望去除精障者的污名化與促進精神醫療改革。

2011年生日許下的願望) 

 

目前做到哪些事?

 

好老師

 

持續努力中。

課程內容能吸引約50%學生的目光。

約30%學生喜歡上我的課。

大部分時候做到尊重學生和關懷少數較落後的孩子。

假日參加教學科目相關研習精進教學技能。

 

呼籲精障人權、醫療改革

 

參加火鳳凰文學獎 (2010)

→ 到愛心會網版留言與網友互動(2011)

→ 參加網友茶聚 (2011)  

→ 寫部落格 (2011至今) 

→ 翻譯國外文獻《使腦失能的精神藥物鋰鹽毒害》

 (2014)

→ 找國內出版社出版

 《謹慎用藥‧小心停藥:給精神科醫師、

  心理工作者、精神疾病患者和家屬的指南》

  (2015-2016) 卡關   

→ 到伊甸活泉之家講座分享經驗

 (2016、2017受邀)

→ 計畫出書(寫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與體悟)

 (2017-2018寫書)

參加醫師、心理師、諮商師、社工等

相關工作者講座,

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與以上同時並行。

 

原本今年3/12興致勃勃想跟同參分享自己的心願,

但在聽了3/19所言:

「你對我都不好了,對同參(身邊的人)不好,

你確認你的心願要公佈出來嗎?

我勸你不要,你再考慮一下。

你對身邊的人都不好了,

那你發的那是什麼心願?!

我已經知道你將來要去哪裡了,你會很慘。」

我就打消了要公佈願望的想法,

並察覺自己在3/12那天想分享是出於表現欲。

自己真如所言,

我對身邊的人都不好了

(對忘恩負義-忘卻救命之恩,

 多次心裡污衊懷疑他行善的動機

 是為了錢和要人崇拜信服;

 對家人對同事也不好,

 缺乏體貼,我慢:

 看不起、批評道德層次差的人)

 

我想我還是不要公佈心願的好,

但這是我心之所願,

我會持續做下去。  2017/4/22 筆

 

5/21同參們分享各自的心願,

聽到大家分享的心願都是整性、耕耘內心方面的,

對自己下的心願似乎偏外是否ok感到疑惑,

所以想公佈自己心願讓同參指正給建議。

   

為了達成呼籲精障人權、精神醫改的願望,

我必須以身作則去實踐我寫在部落格裡的方法,

從身、心、靈三方面做努力,

自我照顧讓自己慢慢邁向康健之路。

因為若是經歷藥害重病傷殘的我

能讓自己好好過生活,

就是呼籲精障人權、精神醫改最有力的證明。

所以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好好與身邊的人和平共處,

好好把工作做好,

修養自己好好過生活。

 

因此我活著的一天,如何使用生命?

 

上班日

 

擦藥洗+閱讀

柔軟操(放鬆脊柱、筋骨)

靜心反省→ 禮佛誦經 →

上班 →

下班陪家人(很累時就直接回住處洗澡休息)

洗澡泡腳 →聽音樂休息

上網(此時腦力通常只夠收信、瀏覽FB網路文章)

 

靜心反省 →

藥洗閱讀 →

睡覺 (四、五點起床,晚上累了就睡覺)

 

不用研習的假日

     

藥洗+閱讀

爬山復健 →

禮佛誦經 →

午睡→ 打掃 or 寫東西 or 陪家人 or 走路 

洗澡泡腳 →聽音樂休息 →

禮佛誦經 

靜心反省 →

藥洗閱讀 → 睡覺

 

以上是一般情況的生活規律,

但當我耽溺於惡習,就會打亂整個生活節奏。

(惡習正漸漸減少中)

 

在為呼籲精障人權、精神醫改努力時,

我獲得的啟示是:

只有讓自己身心平安、做好整性的工作-

寬大自己心胸,原諒傷害冒犯我的人、

不急躁按部就班來執行目標;

懶散、放逸、耐心不足的我要持續精進學習、

減少我慢分別心心行平等與人和平相處,

才可能達成此生的任務。

 

若是我能做好工作上的本分,

讓自己即使在風雨中也能平安度過,

就是呼籲精障人權、精神醫改的有力證明,

我的兩大目標可以並行不悖、雙輔雙成。

為了達成我的目標,我會努力,

在身、心、靈三方面持續照顧自己、

好好

過日子。                  

                        

                       2017/6/18  慢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