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是無常的,人生也是
我從六年前精神藥害後,
身體就沒有一天是舒服的。
疲累虛弱、心臟不舒服是基本狀態。
有時候,根本不用做什麼,就會喘,
爬樓梯更不用說了(二三樓就喘噓噓)

雖然不舒服的程度

(不自主運動、頭暈脹痛、搖晃、虛弱無力、體質虛寒、心臟痛、神經緊、膀胱頻尿....)
在這幾年自我照顧下,整體改善了,
但這些不舒服確實一直都在,從沒遠離。

這幾年,
我因為得保有工作養自己,
所以即使不舒服也撐著去上班。
大約四年前我進步到可以靠自己走路來復健
(詳情請見部落格文〈近況:健康躍進〉),
我忍著身體的不舒服、很累會喘,做柔軟操、去走路,
平均一天起碼花一個小時以上在進行自我照護(復健)。
幾年下來,身體的不適程度確實有改善。

但藥害後六年過去了,
在這麼努力自我照護下,
我仍舊沒有一天是舒服的,
行動自由因體力不足和腦傷對電磁波敏感而受限。

這就是人生。
它就是要我接受、
放下以前可以自己四處趴趴走、到處玩的日子。

放下妳的期待,
放下想回到從前的日子,
那這樣人生會快樂的多。
這是我常告訴自己的話。

我在精神藥學界對大眾的洗腦下,
聽從醫師指示服藥而腦傷、身體壞掉,
而且因精神疾病被嚴重污名化而無法求訴,
沒有任何道歉、賠償與安慰,也不被旁人理解......,
甚至有信任的師友因知我重病便躲避遠離我。
我得靠自己想辦法活下來。

這就是苦。

 
苦、無常,才是人生的實相。

活在當下,
現在是怎麼樣就接受它,
早點接受人生的實相,
才能滅苦得樂。
這是我的體悟,
與你分享。

 

慢慢 於 2018/06/07  回覆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