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 Shu-Hui老師,您好‏

收件者:Shu-Hui 
寄件者: 慢慢 
寄件日期: 2010年3月11日 下午 11:10:10

Shu-Hui老師:

讀著您的回應,我的眼淚不自主的一直掉了下來。
謝謝您願意耐心看完我的故事躁鬱旅程並用心的寫下回應,

謝謝您願意懂我。
我生平首次感受到一種被完全理解的安慰,
謝謝您懂我。

我會思索您提出的問題,
我想只要我永不放棄,
或許我會慢慢地、不知不覺地在未來遙遠的某一天得到了答案。

謝謝您真誠的祝福。

也祝福您 平安喜樂 心安自在

慢慢

P.S:回顧過往的一些紀錄,原來有些答案老早就呼之欲出,

      等著多年以後增長智慧後的我去發現與一再確認。

 

From: Shu-Hui 
Sent: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11:43 AM
To: 慢慢
Subject: Re:  Shu-Hui老師,您好

慢慢

我 很慢
讓你失望了

我沒辦法仔細記下你所寫的一件件【事實】
但我看到一個畫面
一個女孩 赤足 薄衣 走在枝枒茂密糾結的陰暗叢林
粗硬石礫地在已經血跡斑斑的腳上刺出新傷
颼颼寒風夾帶枝葉披掃已經蹣跚顫抖的軀體
許多人 在遠方 默默關心、祝福她
也有些人 與她相遇、相望、相擁 然後離開 走上自己的路
女孩 很痛 很苦 很悲傷 很憤怒
但她一次次堅強地告訴自己
好好好 我接受 我接受 我接受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我的人生 我會一步步走下去
只是 她的內心仍然掙扎著、渴望著
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我好希望有人能夠瞭解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在我竭盡全力而軟弱疲憊時   我好希望有人能夠給我一雙手的溫暖讓我握著歇息
她好想問問
老天爺啊 你到底要我怎樣 你會給我一條生路嗎

我 很心疼這女孩如此遭遇磨難 也很佩服這女孩能夠堅持不放棄
雖然我沒辦法陪在這女孩身邊 但我想從這女孩身上學習【存活】 學習【在磨難中活出自己】
我想問問這女孩
那個叫做【躁鬱】的、不斷靠過來擾亂女孩旅程的 【它】究竟生做什麼模樣
【它】通常在什麼情況下出現? 怎麼出現? 想要什麼? 用什麼方法糾纏著去要【它】要的?
【它】通常在什麼情況下離開? 怎麼離開? 去到哪裡?
渴望協助卻常常得不到協助的女孩 又是怎麼樣獨自面對【它】而一次次存活下來並繼續往前走
女孩究竟擁有什麼法寶或秘訣可以不被【它】吞噬
女孩究竟是如何活出一個儘管遭受【它】來來去去打亂卻依然有力量、有渴望、往前走的自己?
女孩究竟是如何找到可以讓自己在悲傷憤怒之後依然快樂活下去的方向?
我很想邀請這個女孩來猜猜
在【它】眼中心中 會怎樣描述這個讓【它】忍不住一次次來週旋卻又一次次被驅逐的女孩?
在阿姨眼中心中 會怎樣描述這個讓她想要交給上帝來照顧的女孩?
在阿鴻眼中心中 會怎樣描述這個活在他覺得他連聽都受不了的磨難世界中的女孩?
在alin眼中心中 會怎樣描述這個讓她願意擠出時間精力來陪伴的女孩?
我更想知道
那個在台北實習時認識的好老師 如果他有機會看到女孩這一切 他會說些甚麼?
女孩所幫助的孩子們 如果她們有機會知道女孩的經驗 他們會說些甚麼?

(可參見〈得英才而教之的喜悅〈學生回饋:正向的力量

還有 那個看到自己痛苦、悲傷、憤怒卻依然擁有渴望、快樂的女孩 會跟自己說些甚麼?
同時 我也很好奇
孩子們是如何救了這個女孩? (可參見〈心的動力〉 
女孩 又是如何藉由幫助孩子活得有品質?

我 帶著悲傷 和佩服 祝福她

Shu-H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