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怡萱給的卡片 blog版  

Agnes:

    今年三月,收到你託付學弟轉交的卡片。看到你寫道:「經由學弟得知老師現在是美術老師,如果可以你也好想上老師的美術課,一定像老師教的自然課,能學到好多、好多的東西。」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和心虛。

因為自然科(數理科目)是我從小最討厭的科目,美勞則是我最不擅長的。任教這兩個科目,實在是因為受限於身體的緣故與學校的考量,並非出於我本願。我曾一度認為是老天爺的捉弄安排,覺得十分無奈。非本科系出身的我,任教這兩個科目是誠惶誠恐的,因為擔心會誤人子弟,所以才不得不努力充實教學相關知能。我只是持著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就剝奪了你們喜歡上這個科目的機會。覺得自然科知識素養不是很夠的我,聽妳一再提及對自然課的喜愛,我感到有點不太好意思耶。

而現在教美勞,我心中的惶恐是更甚於教自然的:因為自然是學科,吸收和講解知識是從前的我擅長的,那時只要參加研習、認真備課就可以現學現賣;但是美勞著重啟發引導與實作產出,而技能的養成並非一朝一夕可成,況且如今,我各方面的條件都不如以往了,所以聽到你說想上我的美勞課,我感到一陣心虛……。無論如何,我想我能做的,就是趕緊努力去學習相關知能,培養美勞教學方面的能力。

讀著你的信,眼淚總是不自主的掉下來。我探究著掉淚的原因:是因你的感恩知福觸動自己?還是因為自己的付出帶來了好的影響?我是因你還是自己而落淚呢?至今心中沒有明確的答案……。不過,讀著信的那一刻我感到很幸福,能教到你這麼懂事感恩的孩子,對我來說既是幸運也是榮幸。謝謝你讓我知道自己能帶來些許正向的影響~           

                                                                             慢慢 2014/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