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半大不小的』孩子們:

 

    又到了校園中大花紫薇盛開的季節,往年的這個時候,不善表達情感的我,內心總是充滿了不捨與祝福,但我只是默然不作聲地看著學生離校邁向人生中的另一段旅程,獨自一人感受離愁。

但今年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我開始省思除了光是目送你們離去之外,我還能再做點什麼?於是,我想到要試著把心裡的感受表達出來,希望我心中的話語能轉化成你們的祝福。

    細細反省過往,過去的一年來,我有太多的感謝和對不起想對你們說。

 

對不起。常常受身體因素的影響,當你們對我展開純真可愛的笑靨、喜孜孜熱烈地跟我分享事物時,我有時無法多做回應。

對不起。雖然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被尊重,但偶爾還是會突然叫不出或叫錯名字,希望你們能體諒:不是天天見面而要記住你們兩百個人的名字對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

對不起。雖然我努力準備,但不是每堂課都能上得幽默有趣、豐富充實。

對不起。有幾堂課因為跟其他老師討論工作事務,所以遲到了。

對不起。粗線條不注重小細節的我,很少有耐心在黑板上一筆一劃刻畫出好看工整的字,還有我很少注意筆記在黑板版面位置的安排,讓你們忍受我不怎麼美觀的字,想來真不好意思。

對不起。有時突然玩心一起,開起自認為無傷大雅的玩笑,如果無意間傷了你或使你不好受,請相信那不是我的本意。

希望你們能接受老師真誠的道歉,除此之外,孩子們,我要謝謝你們:

 

跟你們相處讓我覺得自在愉快,

看見你們純真的笑容和進步時的高興神情,

很容易讓我忘了內心深藏難解的疏離憂傷。

而且託大家的福,為了給你們更多,我便有了努力的動力。

從你們身上我看見了許多美好的特質,

所謂教學相長,我反而覺得大大受惠的人是我。

謝謝你們帶給我歡樂與成長的動力,

能到學校上課和你們相處,

我覺得是上天恩賜的美好。

 

    最後,身為老師的我還是不免俗地想語重心長的跟你們嘮叨幾句:

 

一、養成閱讀的習慣、培養閱讀的興趣,更要慎選好書來讀,你的生活將

    充滿了無法言喻的樂趣和精神上的滿足,你的世界會因此變得更加寬

    廣,讓好書成為你一輩子的朋友吧!

二、「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的特長不同,去找出你生命中的天分有

    時要花點時間,值得耐心等待。灰心喪氣時記得要對自己說:「我不

    是不行,我只是還沒找到方向和方法,只要持續努力、永不放棄,我

    一定會有找到的一天。」

三、擁有好品格遠比會唸書、有才能重要的多。

   

    願你們都能成為明辨是非的人,

    能過著心安理得的生活,就是我對你們最大的期許。

    沒有人是完美的,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是為了要讓自己做一個比降臨人世之初更好的人。

我們一起加油!

 

祝福你們

      平安  快樂  永保赤子之心

                                     慢慢老師  2010/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